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后勤服务 >> 正文
公寓宿管员与大学生共同缅怀革命英烈
来源: 时间:2019年04月08日 09:50   点击数:

先烈虽逝精神长存,万缕哀思寄托心怀。4月3日,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淮阴师范学院公寓宿管员与学生代表一起到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纪念碑前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青山埋忠骨,铁血铸英魂。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园区,苍松翠柏环绕的烈士墓庄严肃穆。宿管员和同学们神情庄重,静静肃立在纪念碑前,接受革命精神的熏陶。

宿管员和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寄托哀思的花篮,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惊天地,泣鬼神。八十二烈士,抗敌三千,以少胜多,美名万古传。”讲解员的话语,将师生们带进了82位勇士壮烈殉国的场景。八十二烈士纪念馆里一幅幅英勇抗战的图片,再次重现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中先烈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一张张坚毅的面庞,一件件烈士的遗物,无不撼动着每一位老师与学子的心。

战斗是惨烈的,精神是永存的。通过祭扫活动,宿管员和大学生们共同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牢记历史使命,奋发有为,自律自强,勇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

(作者:徐春梅 审核:熊加兵)

关键词:

本文来源:后勤服务集团责任编辑:张雯


编辑: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