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后勤服务 >> 正文
暖心!疫情挡不住宿管阿姨的爱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 时间:2020年04月15日 15:4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15日电(记者 徐春梅随着国内疫情持续向好发展,淮阴师范学院的大学生们也将迎来开学季。在这个加长版的寒假中,校园里的一群人忙得不可开交,她们就是学生公寓的宿管阿姨!

公众号里的防疫宣传黑板,幽默易记。

就餐篇吃出高考的感觉(高考一人一座,就餐一人一座)

戴口罩的好处(不仅可以防疫,还可以遮丑、省口红,遇到不喜欢的人,还可以假装不认识)

举起手来!(请量个体温)

“暖心”“太可爱了这个小黑板”“快点开学我们都想赵美女了”……学生们纷纷在学生公寓公众号里的“淮师疫情防控——赵美女有话说~”里留言。被学生们称为“赵美女”宿管阿姨赵艺用幽默可爱的一幅幅小黑板画向学生们宣传返校后必须遵守的就餐、宿舍内外、进出校园、出行等防控防疫知识和管理制度。

微信群里的接单宿管阿姨,服务暖心

高校一再延迟开学,本认为寒假很短未带足备用物品的学生撑不了了,未带齐应聘资料的准毕业生们等不及了,宿管阿姨和学院老师忙着进宿舍找就业推荐表、奖状、手提电脑等等,更有部分宿管阿姨的微信群里直接开了锅:

“阿姨阿姨,我是311大龙,在学校吗,帮忙给我寄双鞋,我就穿一双鞋回家,放假这么长,我都没法打球了!”

“阿姨我是2号楼108的,宿舍有箱橙子本来放一个月没问题,时间太长了,我怕它发霉发臭,回宿舍怕臭到舍友!”

“阿姨,可以给我晒被子吗?”

“有宝宝需要晒被子吗?”

“有”“有”“有”……

“今天,阿姨又给你的绿萝浇水了

暖人的阳光下,一群宿管阿姨在海棠花盛开的校园里忙碌着:抱被、晒被、贴室号床位、收被、留言,常常忙到傍晚才离开校园。为花草多肉旱的熬不住担心的;为长时间不晒被褥返潮担心的;为宿舍水果腐烂发臭担心,只要发个微信给阿姨,都会及时给你解决。宿管阿姨们的微信群,各种昵赞:“给阿姨双手双脚点赞!”“不说了,感动,先找纸巾”……

学生公寓的各项防控措施,科学防疫。

面对疫情,为确保开学后公寓学生的防疫安全,宿管阿姨在为做好疫情防护尽一份自己的职责。她们严格遵守《学生公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每日报告制度》,视频学习《公共场所防控指南及个人防护知识网络直播培训》,还积极参与中心视频会议联线的防控防疫知识抽测和学校组织的人员、物品、环境等防疫消毒知识培训。

4月上旬开始,她们就根据《学生公寓防控新冠肺炎消毒、通风工作方案及流程图》,对学生公寓公共区域、公共设施——宿舍走廊、楼梯、扶手、开水机、洗衣机逐一精细打扫、消毒,做好迎接孩子们返校的各项防疫准备工作。

淮师学生公寓的宿管阿姨,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学校防控的工作力度和温度。疫情挡不住宿管阿姨的爱,一句“谢谢妈妈”也温暖了宿管阿姨们的心。(审核人:赵刚)

 

编辑: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