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后勤服务 >> 正文
后勤服务集团开展消防紧急疏散逃生演练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4年03月19日 08:0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19日电(记者 徐春梅)为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公寓员工对突发火灾的应急疏散能力,确保公寓学生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序、安全地疏散,3月15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联合保卫处、学生处开展了消防紧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在校生及公寓员工130余人参加了演练。

应急逃生演练开始前进行了一场消防知识培训,保卫处消防科科长王广慧向学生和公寓员工们讲解了火灾应急疏散逃生、防毒防烟面具佩戴使用、灭火器灭火操作要领,并进行了设备的操作示范。

下午三点四十分,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公寓员工和学生们按照演练方案各就各位,随着学生公寓1号楼烟雾弹升起浓烟,员工发现火情后立即通过报话机报告,公寓中心主任接到火情发布信息,通过报话机通知各应急小组火速到达现场。灭火组扑救火情;安全警戒组用扩音喇叭向楼内学生喊话,并禁止外来学生进楼;疏散引导组负责各楼层学生安全疏导,防止拥堵和踩踏,保障学生下楼梯时的安全。现象浓烟滚滚,“大家不要慌张,捂住口鼻,从消防安全通道快速、有序撤离……”只见同学们用湿毛巾遮掩口鼻,低头、弯腰、沿墙快速下楼,沿指定疏散线路,从宿舍安全逃生门迅速安全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

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使同学们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掌握了应急避灾的正确方法,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公寓全体员工应对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在突发事件来临时,公寓的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学生公寓是学生日常生活场所,是校园消防安全的重点。后勤服务集团高度重视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学生公寓落实月联查、周排查、日巡查、专项安全检查、安全隐患整改后回头看制度,持续做好、做实、做细公寓安全工作,为淮师师生们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公寓学习和生活环境。

编辑:耿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