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淮安发展 >> 正文
扬州大学中国土地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钱忠好教授来淮安发展研究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8年04月11日 13:45   点击数:

4月10日下午,扬州大学中国土地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钱忠好教授应邀来淮安发展研究院作《中国农村土地制度向何处去?》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淮安发展研究院负责人何伟教授主持。

报告中,钱忠好教授运用丰富的案例和研究成果,分别从建国后农村土地制度的变化、目前土地制度改革的难点以及未来的改革方向等方面,系统阐述了我国各阶段农村土地改革的特点和重点。他指出,建国后土地制度的变迁是与社会经济环境相适应的,具有渐进性的特点,目前正在逐步建立适合中国国情的土地制度。钱教授还对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中的承包权、经营权、所有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与展望;对土地流转的原则和方向提出了自己的观点。钱教授还和大家分享了其丰富的治学经验,勉励大家要善于从社会现象中发现总结一般规律。

何伟指出,钱教授长期从事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土地经济理论与政策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等项目;今天的报告内容详实,视野开阔、深入浅出,生动有趣,为我们今后的研究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指导。

淮安发展研究院全体人员、部分特聘首席研究员、经管学院和城环学院等相关教师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作者:张华忠 审核:)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王梦哲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王梦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