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部情概况 >> 正文
淮师人最难忘却的生辰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03月05日 10:3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5日电(记者张同刚)3月5日,是周恩来诞辰121周年纪念日,每年此时,位于周恩来出生地的淮阴师范学院,都要举行“缅怀伟人,学习伟人”纪念活动,这已经成为一种文化传统。多年来,用周恩来精神育人的成果,多次获得《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光明网等国家级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深度报道。2018年,育人成果先后获得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和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为此,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向淮阴师范学院发来贺信,祝贺学校申报的《周恩来精神育人体系的构建与实施》项目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贺信指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我国高等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荣誉,此次获奖是对贵校20年来坚持用周恩来精神育人的高度肯定,对全国大中小学校宣传弘扬周恩来精神,教育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也是一种引导和鼓励。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和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并称为我国四大国家级奖励。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每4年评选一次,其他三个奖项是每年评选一次,是我国教育领域中唯一一项国家级奖励,代表了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在我国高等教育领域里意义最重大、影响最深远、含金量最高。

作为周恩来家乡的第一所本科院校,学校长期坚持用周恩来精神为大学生塑形铸魂,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近年来,学校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成果。

好事纷纷传来。去年12月24日,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10万元专项经费到达淮阴师范学院账户,标志着淮阴师范学院申报的文化育人项目——《周恩来精神育人体系的建构与实施 》入选教育部第一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该项目第一批共遴选批准100项,江苏高校共获得9项。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主要分为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10类,目的在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促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深入实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持之以恒的学习育人实践,不断收获的学习育人成果是告慰周恩来总理的最美鲜花!。

(作者:张同刚 审核:阎大伟)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董旭冉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董旭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