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部情概况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多种形式贯彻师德师风建设大会精神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03月05日 09:0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5日电(记者董旭冉)2月22日,淮阴师范学院召开2019年师德师风建设大会,校党委书记朱汉清作题为《提高站位 强化规范 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讲话。大会过后,学校各单位各部门通过集中学习、座谈讨论、专题报告、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规定动作,不折不扣执行。2月27日,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各单位各部门集中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故责任分析及处理建议》等三个文件的具体内容,会议要求各位老师明确责任和义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遵守《准则》、遵守道德、遵守纪律、遵守安全规范的模范。全校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此次集中学习活动,集中学习过程中充分实现了对在岗在职教职工的最大覆盖,并对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教职工,及时采取了有效的补学形式。

座谈会表态要坚守高尚职业道德。法政学院、文学院在开展集中学习的同时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表示,集中学习使他们进一步明确了教师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的基本职责,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他们将切实维护师德师风。教师代表们对于如何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方案,法政学院教师代表吴长剑就从理念、主体、路径、手段的角度上提出了建设预防型、全体型、整体型以及全媒体型的师德师风建设方案。

典型案例警钟长鸣。城环学院、教科院等学院通过典型案例讨论提醒各位老师要重视此次专题学习,深入领会文件精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生科院邀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叶玲为全院教师作《从教爱教 师德为先 身正为范---做一名“四有”好老师》专题报告,她以甘于奉献的黄大年教授、爱生如己的徐川老师及我校的王新风、孙智宏老师为例,引导广大教师向先进学习,做习近平总书记期望的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化院在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的同时还积极开展线上学习活动,充分利用“两微”阵地,学习强国、宣传栏等平台,开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建设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学院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化院表示,今后还将开展师德师风知识竞赛、师德师风优秀典型评选、退休老教师谈师德师风等系列活动。美术学院拟在今年继续开展“我心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树立师德典范,充分展示学院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的感人事迹。数科学院拟将学院品牌活动青春聊吧、学生工作研讨会与师德典型事迹巡回宣讲相结合,用先进典型鼓舞人、教育人,形成学院重视师德、教师注重师表、学生尊重教师、家长配合学校的良好氛围。文学院表示今后会将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作为学院常抓不懈的工作,将严格的制度规定和日常的教育督导结合起来,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作者:董旭冉 审核:张同刚)

关键词:师德师风建设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董旭冉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董旭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