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部情概况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大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02月22日 17:1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2月22日电(记者董旭冉)2月22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在长江路校区崇文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师德师风建设大会。校党委书记朱汉清作题为《提高站位 强化规范 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讲话,校长焦富民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大会。记者唐瑀

朱汉清指出,召开全校“师德师风建设”大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积极适应教育改革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新形势、新要求,深入探索和实践师德师风建设的新方法、新途径,以优良的师德师风纯正教风、浓厚学风,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朱汉清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围绕“突出一个目标、强化四大举措、推进三大建设”的工作思路,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突出一个目标”就是突出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建设目标。“强化四大举措”一是强化师德师风培育常态化,二是强化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化,三是强化师德师风示范典型化,四是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长效化。“推进三大建设”一是推进师资队伍建设,二是推进教师队伍能力素质建设,三是推进教师党支部和党员教师队伍建设。

朱汉清指出,学校60多年的办学过程中师德师风建设成效明显,广大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潜心治学、教书育人,培养了各级各类优秀人才,为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但也存在着个别教师政治意识不强、敬业精神不足、职业道德不高等具体问题。这些不足,有损于我校教师的形象,影响了学校事业的健康发展,必须认真加以解决。

朱汉清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一系列重要文件,提高站位,深化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朱汉清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师德师风建设的教育、宣传、考核、监督、激励和惩处相结合的六大机制,引导教师自尊、自强、自省、自律;进一步健全教师监督评价体系,要切实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进一步把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领导班子要带头示范,党员骨干要带头践行,全体教师要修身立德。

焦富民传达了教育部召开的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会议讲话中提出的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握好继承和发展、高线引领和底线要求、严管和厚爱三对关系,师德师风建设的首要任务,以及对高校提出的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做好宣传解读三项工作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围绕贯彻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会议精神,焦富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二是建立长效机制,清醒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期性。三是坚持严管厚爱,有力保证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效性。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两位全国优秀教师,数科院孙智宏教授和生科院王新风教授分别作题为《高校教师的职责和使命》《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的交流发言。

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代表等近300人参加大会。‍

(作者:董旭冉 审核:阎大伟)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董旭冉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董旭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