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宣传动态 >> 正文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 郎平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01月08日 09:15   点击数:

郎平,女,汉族,群众,1960年12月出生,天津武清人,中国女排主教练、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

作为20世纪80年代中国女排主力队员,郎平和其他队员一起实现“五连冠”,塑造了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女排精神”,激励了各行各业人们为中华民族腾飞不懈奋斗。20世纪90年代以后,她两次在中国女排最困难时期,主动担任主教练,传承“女排精神”,大胆改革创新,大刀阔斧起用新人,搭建复合型教练团队,把中国女排重新带上巅峰,获得了奥运会、世锦赛等多项世界大赛冠军。“女排精神”已成为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振奋了民族精神,激励和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投身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劳动模范”等称号。

2018年12月18日,作为排球界的旗帜性人物郎平参加了国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大会,在大会上,塑造传承女排精神的郎平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

(作者:张洁 审核:阎大伟)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董旭冉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董旭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