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记者专访 >> 正文
【淮师听课记】第二季 《据德》5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8年06月11日 15:31   点击数:

田玉军老师的课:用“严格”照亮学生前行之路

授课教师:体育学院 田玉军

所授课程:篮球专项课

听课学生:体育1602 俞文

淋着小雨,刚下课的我连忙赶到体育学院的篮球馆。距离上课还有十分钟,但田老师已经在篮球馆内研究着这节课的教案。专项班的同学们陆续来到了篮球馆,换上球衣球鞋,自行做着准备活动。我便在场边随便找了一个位置坐下来,心中却不由发出诧异:“田老师一句话没说,课堂秩序怎么这么好?”

“嘟……”一声短哨,同学们结束了热身,整齐的排成了两列,眼尖的田老师不会放过课堂上的任何细节,他用犀利的眼神发现后面一个学生没有换球裤,直接让他出列,让他换完衣服再训练,这似乎正好验证了我的诧异,亦如俗语说的“严师出高徒,无规矩何以成方圆”,田老师的课堂要求很严格,纪律性很强。

作为一名体院的学生,大一我也普修过篮球,可和田老师今天的专项课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他的课有自己独到的风格。首先,田老师的每个练习教程都是在实战背景下开展的,可以让学生们更快的领悟该动作的精髓。其次,每当学生动作有错时,田老师都会上前亲自示范标准动作,完全没有顾及自己50岁的年龄,半节课下来,田老师的篮球服也快湿透了。这种课堂上严格认真的精神,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学生。

1989年7月,刚从苏州大学毕业的田玉军老师,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执著追求,用一颗炽热的心为学生传授技能,从教学实践中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创造性地开展着教育教学工作。教学上,他对待每一堂课都很认真,不管是公共体育课还是篮球专项课,他都会根据课堂的内容、听课的对象、上课的时间,采用不同的教学方式,充分调动学生在课堂上的学习激情。

田老师常说:“老师就要认真对待每一个学生。”教师的爱与众不同,因为师爱是理智和心灵的交融,是沟通师生心灵的桥梁。当上老师以后,尤其是担任篮球专项班的老师后,这更成为了他教书育人的准则。他尊重学生、讲究方法,真诚地对待每一位学生,尽其所能为学生服务。学生都信任他、喜欢他。在他所带的篮球专项班中,每位学生对他都有很高的评价,他将自己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并在教学过程中倾囊传授。这或许就是他作为一名老师的“德”,德润万物,才能桃李满天下。

“认真对待每一个学生,”这就是他的初衷。严格,是他在教学生涯所立定的志向,也以此为道德依据,践行教师之职,还自己一个一生无悔。体育这条路,他一直在走,教师这条路,任重而道远!

(作者:俞文 审核:张同刚)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董旭冉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董旭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