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淮通故事 >> 正文
校运会│激昂的青春在燃烧
来源: 时间:2016年10月27日 19:35   点击数:

10月20日2016届运动会在雨中如期拉开帷幕,开幕式宛如一场盛放的烟花,华美而短暂。国旗队步伐整齐,面容整肃,脚步声铿锵有力。女子军鼓队身着一袭蓝色连衣裙,像是激起这昂扬的军鼓声的簇簇浪花。接着便是每个方阵的代表,走过主席台,焕发着勃勃的青春气息。

开幕式的盛放

最炫民族风一出场便吸引了场上所有人的目光,精彩的竹竿舞,别具特色的民族服装,还有代表着中华文化传承的舞龙舞狮表演。他们在台上神采飞扬,舞姿灵动。他们在台下刻苦训练,不敢懈怠。我们喜欢你们为淮师运动会增添的夺目光彩,更喜欢你们在幕后付出不为人知的艰辛努力。就像军训时的那句口号,为淮师争光,我们不辛苦。

志愿者的感悟

这次运动会,我本身就是志愿者,自然与有荣焉,能体味其中的酸甜滋味。运动会恰逢雨天,打着伞,依旧挡不住湿湿的空气中的寒冷。

途中,遇到了一个同为志愿者的伙伴。她笑着说:“作为新生的她能够代表校学生会为大家服务是特别开心的,也特别荣幸。为运动员们解除后顾之忧,不仅能够让运动会开展的更加顺利,而且这也是她一种人生阅历。”对啊,有时候我们要的不是不忘记,而是在那时刻骨铭心便好。雨中,她的身影那么勇敢那么骄傲。

运动员的努力

运动会的主场自然是运动员,我们宿舍便有一位运动员,邱芝。

在离运动员还有十几天的时候,她就要早上很早去训练,晚上训练的到很晚才能回来。每次都是累到几乎虚脱回到宿舍,可她也没有说过要放弃。

“每天早上都要设闹钟,虽然会比较辛苦,但是既然参加了那么就要坚持到底,没有半路就退出的理由。”

“尽管训练了很久,但是上赛道时还是会紧张,会不自觉的系鞋带,但是跑了之后感觉也还好。这次没有跑的怎么样,但是这是一种经历,尽力了,会遗憾,但不后悔。”

她说这些话是刚比完赛的时候,依旧是笑着的,眼中难掩失落,但就像她说的,有遗憾,但并不后悔。

“那你觉得这次比赛会给你带来怎样的感受或者收获?”

“我觉得这次运动会举办的还是很成功的,能感觉到每个人都在很用心的表演,训练。其实跑步是一种有氧运动,不管能否获得名次,这种活动的参加也是值得的。我既然选择了这件事,就一定要把它完成。收获像知识的积累一样,可能这一次的收获不明显,下一次也不明显,但是渐渐地就会发现量的积累的确会发生质的飞跃。”

她的笑容似乎愈发透出自信,飞扬着青春的热烈。

后勤人员的期盼

“打扰一下,请问我可以采访你几句话吗?”

“不用不用,你们去采访一线运动员就可以了。”这位穿着制服的大叔腼腆的笑了笑,婉拒了我的请求。

那位大叔便是不畏风雨在人群中穿梭着维护秩序的后勤人员,虽然没采访到,但看着大叔拿着对讲机来回奔走的身影,不用言语,我也能道出他们的感想。

希望秩序能好一点,受伤的孩子少一点,孩子们的表现好一点。希望能为孩子们创造出一个尽可能好的比赛场地,发挥好一点,自信多一点,他们的期望就像孩子父母所期望的那样。

风雨中,冷风瑟瑟,运动会还是那样散发着热烈的气息,有加油呐喊的,有挥手助威的,有扶着刚跑完的运动员关怀照料的。雨只能冷身,而情能暖心。

淮安的雨依旧不停歇的下着,淮师的运动之花依旧热烈的盛放着,燃烧着。

(作者:王旭东 审核:吴晨)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郑玉婷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郑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