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淮通故事 >> 正文
校运会 | 扬运动精神 展青春色彩
来源: 时间:2016年10月27日 19:34   点击数:

伴随着蒙蒙细雨,淮阴师范学院运动会在10月23日上午拉开了帷幕。上午八点的运动场上,白色的号码牌在运动员胸前飞扬,他们全副武装,如同一个个要英勇赴战的将士,气宇轩昂。身着统一服装的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是赛场上一道亮眼的风景线,他们尽职尽责地陪同运动员奔赴赛场,为他们鼓气加油。

张荣荣:身为志愿者,我感同身受

来自数科院1603班的张荣荣同学,是数科院负责上午值班的志愿者的一员。

“身为一位志愿者,你要做的事情有很多,并不是简单地为运动员加油而已,你要把自己当做运动员,去思考如果站上赛场的是你自己,你最需要什么。”

张荣荣同学一边整理着运动员的衣服一边说。她刚刚从跳高比赛的赛场回来。上午的跳高比赛有两位数科学院的同学参赛,周日上午她的第一个任务就是代领着小伙伴为跳高的运动员加油。早上天空飘起了细雨,温度骤降,张荣荣同学细心地准备了雨伞和外套。比赛结束后,她边走边安慰一位成绩不佳的运动员,显得格外耐心。

张荣荣同学的下一个任务是为本学院的长跑队员加油助威。“长跑运动员最辛苦,他们的赛程比较长,能力消耗最大,因此在布置加油点的时候每个拐弯处都要有志愿者,同时还要有陪跑的同学。另外,最重要的是,在比赛的终点一定要有搀扶的同学,一定要及时递上衣服和水。”

长跑比赛的赛场之上,数科院的志愿者的呐喊声不绝于耳;终点处,志愿者们贴心地搀扶着结束比赛的运动员。

许许多多的志愿者同张荣荣同学一样,面面俱到地为运动员服务考虑。赛场之上,他们的作用不容小觑。

史浩强:身为运动员,我坚信拼搏创造奇迹

来自数科学院1604班的运动员史浩强同学,在本次运动会中报名参加了男子4x400米接力赛和男子三级跳远比赛。同时报名两个比赛,对运动员本身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史浩强同学告诉记者,每天中午十二点半到下午两点,晚上五点到七点半,都要集中到操场训练。经过跑,跳,蹲,拉伸等一系列的训练,在这其中,他得到了充实与成长。

这样日复一日的训练难免枯燥,面对这个问题,史浩强同学说:“每天上午的课一结束,常常是买了面包边吃边往训练场跑,下午也是同样的情况。晚上七点半结束后,常常还有许多运动员留下来自主训练。每个运动员都竭尽全力,纵使训练很累,也没有人抱怨。”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比赛的输赢问题时,史浩强同学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他这样说:“这次比赛是许多同学进入大学以来参加的第一个比赛,对我们大一新生有特别的意义。能经历重重选拔参加运动会就已经很荣幸了,况且我代表的是整个数科院,在赛场上,我时时把数科院的荣誉放在第一位。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拼搏,展现自我,输赢也就不那么重要了。”

这次运动会,史浩强同学作为男子4x400米比赛的第四棒代表数科院出战,在赛场上,他奋勇拼搏的身影赢得了阵阵喝彩,并同其他三位选手一起摘得第七名的好成绩。

采访最后,史浩强同学补充道:“通过这次比赛,我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热爱运动的同学,结识了许多优秀的学长,同时也使我认识到,比赛的目的是超越自我,创造奇迹。”

钱雨婷:身为观众,我仿佛参与其中

没有参与志愿者的行列,也没有报名运动会,只是作为一位观众,数科院1603班的钱雨婷同学早早地来到了观众台,当一位忠实的观众。

“每一场数科学院的比赛我都会和同学看。每当看到运动员冲过终点,不论有没有名次,不论成绩好坏,我都为他们感到骄傲和光荣。”钱雨婷同学回忆起当天比赛的场景,依旧觉得历历在目。

“每次运动员站上赛场,我都会有一种特别强烈的荣誉感,我深为自己是一位数科人而感到自豪。”

尽管天空不做美,但是依旧有许多像钱雨婷同学这样的观众,在观众台观看运动员的比赛,为他们加油助威。

淮阴师范学院的运动会已经结束,但运动精神依然停留在每一个同学的心中,鞭策着同学们追求自己的梦想。

(作者:马宁 审核:吴晨)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郑玉婷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郑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