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淮通故事 >> 正文
校运会 | 从你的视角走进校运会
来源: 时间:2016年10月27日 19:33   点击数:

不同的视角,可以读出不同的味道。不同的人物,可以读出不同的校运会。多彩的校运会,正是由这些不同的视角构成。陪伴、拼搏、等待……它们点缀着淮师多姿多彩的第十九届运动会。

从志愿者们的眼里,我们读出校运会离不开他们的无声陪伴。

“我是负责看台上举牌子的,”提起自己的工作,身穿志愿者服装的大一新生魏雯婷神色平淡地说道:“现在任务已经结束了,就帮同学当一下志愿者。帮助运动员减轻负担。”

负责任的她,为了避免观众找不到对应的学院,早早地来到了田径场。到了之后才发现自己是第二个到场的人。

从运动员的眼里,我们读出校运会少不了他们的激情拼搏。

当采访到物电学院的徐佳源时,雨下的正大。刚刚比完男子小组400米预赛的他,喘着气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一直保持兴奋状态,跑完就知道能进决赛。但是没拿到小组第一还是有点遗憾。”徐佳源略微遗憾地说,“还是平时训练不充分吧。而且下了雨,实力有点受到影响。”

从工作人员的眼里,我们读出校运会缺不了他们的细心等待。

在教科院的帐篷里,我们看到了正在等待下一场比赛人员检录的教育科学学院的胡子阳同学。

“检录就是负责把运动员核查到位,看是否有运动员没到齐。”胡子阳一边说着,一边整理散在桌上的文件,“如果没到齐的话,就按照联系方式打电话通知他。”

看似平常的工作,实际上却需要很大的耐心。一场场比赛开始之前,都需要检录处的人负责查看是否到齐,然后才能安排进场。相比数量庞大的运动员,检录的人并不多。一天下来,忙到没有时间喝水的情况也有。

每一个细节,都被仔细安排;每一个要求,都尽力满足。不会因为不在赛场上出现就消极应付,不会因为没有食品补充就怠懈罢工。在赛场后方的工作人员们秉持着认真的精神,绝不耽搁一个赛程的进行。

赛场上,呐喊助威声不断,运动员们在大家的加油声中一个一个奔向终点。一旁的道路上,击鼓者卖力地敲鼓。鼓声阵阵,伴随着田径场上的激昂的音乐为运动员鼓劲。

其实,还有更多的视角等待我们去解读,还有更多不一样的运动会等待我们去发现。只是精彩的时分总是短暂,我们只能大略裁剪下一些人的视角。通过他们的眼睛,走进淮师的运动会。

(作者:谈沅林 审核:吴晨)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郑玉婷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郑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