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淮通故事 >> 正文
校运会 | 那些人,那些事
来源: 时间:2016年10月27日 19:22   点击数:

半朵素字,一笺梦雨,携清风,静静诉衷肠……

一如最美的泡沫,哪怕稍纵即逝,但在破灭的那一瞬,确是天地间的永恒。

正如此刻的你们,踏上赛道的那一刹那,无论结果如何,便注定了你们的光彩夺目!

细雨不知疲倦的下着,如牛毛般,洒落大地。白杨道的两旁,不时地有落叶飞舞。恍惚间,走进了历史学院的休息处。抬眼望去,一个留着干练的短发,眼睛大大的女孩闯进了我的视线,不禁信步走过去,与她交谈。女孩开心地笑着,热情的为我留一个座位。不知怎的,那亲切的笑容,带着邻家大姐姐的清甜气质,总是让我有一丝的熟悉感,莫名的让我心安。逐渐的熟识后,不禁喜欢上了这个历史院的女孩,深邃的大眼睛,迷人的酒窝,即便续着短发,却依旧有一种让人震撼的美。“感觉今天对自己的发挥满意吗?”我不禁试探性的发问。她却莞尔一笑,黄莺般的语调随即在空气中流转。“怎么说呢,我觉得吧,开始的时候挺好的,后来到最后就没力了,400米接力不仅是速度的比拼,更是心态的比拼,我们院的一开始可能发挥的都不太好,然后我呢,最后一棒,莫名的身体上的,精神上的压力,多多少少会有一点影响”对啊,最后一棒,怎会没有压力?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无疑,迈出这一步的你已是强者。有哭,有笑,有汗水,有微笑,无论输赢,不管胜负,那才是青春独有的味道。

无论如何,在我心里,今日的你,便是人生的赢者!忘记,如果没有忘,何以记?胜负,如果没有负,何以胜?终究还是相信一句话,你一定会被岁月温柔以待。

微风吹过,秋的寒意,愈来愈浓,雨势突然地变大。不远处,一位身着警服的叔叔静静地站在雨中,兀自一人。我静静地向他走去,见到我。叔叔一脸诧异,急急地让我回去,怕我生病。我愕然地抬起头,正对上叔叔的那饱经风霜的脸庞。也许常年室外劳动,岁月在他的脸上留下了无法抹平的印记。是啊,岁月的变迁,终究抵不过时光的流转。那一刻,泪水并着雨水,顺颊而下……

某年,某月,某日,某人,愿你今生一切安好!

(作者:张美学 审核:吴晨)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郑玉婷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郑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