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淮通故事 >> 正文
校运会 | 超越极限,风雨无阻
来源: 时间:2016年10月27日 19:20   点击数:

大雨一直在下,淮师第十九届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激情活跃的竹竿舞,板鞋竞速,竹马,具特色的藏族舞,《中国龙》空竹表演,整齐划一的土家族摆手舞,青春活力的龙狮表演以及婀娜多姿的扇子舞——这便是开幕式上的“最炫民族风”大型文体表演。大雨还在下,但运动员和观众那如火般的热情并没有被这大雨浇灭,反而越烧越旺。这就是淮师,风雨无阻;这就是淮师学子,壮志凌云。

“就算是死,也要死在终点线上”

她,一身蓝色运动衣,脚踏一双蓝色钉鞋,脸上满是跃跃欲试的神情。“砰!”发令枪声响起,一道蓝色的闪电在摄像机中一闪而过,她不断超越,直到冲过那道代表胜利的白线。女子100米决赛第二名就此诞生。

她,就是传媒殷佳佳。“我每一次训练和比赛都全力以赴,就算是死,也要死在终点线上。”她的脸上满是严肃。认真如她,每天都有计划的训练着,每一次训练从不懈怠,或许正是因为这种拼劲,她才能够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吧。正如那个电视节目名称一样:爱拼才会赢。希望她明年再接再厉,创造辉煌。

“挑战自我,挑战极限”

张文君,一个儒雅的名字,属于传媒大一位秀气的男生。“文军,你疯啦,你以前跑过没有?”当大家都在对他的决定感到疑惑时,他笑了一笑,“没跑过啊,挑战自己,挑战极限。”就这样,他报名了男子5000米,也意味着他要跑12圈半。

已经跑了20多分钟了,12圈半也只剩下了最后一圈,操场上的他跌跌撞撞的跑着,每一步仿佛都有千钧重,汗水湿透了衣服,脸上由于过度的疲惫已经开始发白,双手也再也摆动不起来。当他一脚跨过终点线的那一刻,他就是英雄。第一次参加5000米,就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这得归功于他那顽强的毅力,正如他所说的那样,挑战自己,挑战极限。明年的5000米赛场上,期待再次看见他不屈的身影。

“职责所系,无怨无悔”

你知道吗,保安大叔一大早就在所指定的地点进行守卫,直到下午4点多结束才离去,且每年运动会都是这番任务。他们冒着大雨不论脚酸不怕无聊,坚守岗位,保障着学生们的安全。他们说,他们的职责就是这样,苦点累点,不算什么,职责所系,无怨无悔。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他们最重要呀……大叔,我敬你们!

你知道吗,运动会一天下来的垃圾多达十来吨,清洁阿姨们需要弯腰着打扫操场以及整理垃圾桶。她们一张张疲倦的面容,沧桑瘦小的背影,在大雨的背景下,格外悲伤。有个面色黄黄的阿姨跟我聊了一下,她说她家里还有个上中学的儿子,每天晚上她眼皮都快打架了,她仍然给他儿子熬南瓜粥,让他第二天能有甜甜的粥喝,因为她总是天不亮就出去做清洁工作,然而最近大雾如此严重,这真是太危险了。她们,是天底下最可爱的女人,我们欠她们一句,辛苦了……

再见,第十九届运动会;再见,顽强拼搏运动员们;再见,后勤的保安叔叔和保洁阿姨们;再见,敬业的裁判员们。是运动会让我见证了不一样的他们,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烟火。大家,我们明年再见!

(作者:张弛 审核:吴晨)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郑玉婷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郑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