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淮通故事 >> 正文
校运会 | 致最可爱的人们
来源: 时间:2016年10月27日 19:16   点击数:

金秋十月,我们相约在淮阴师范学院第二十九届运动会的赛场上。十月,是收获的季节,更是淮师学子在运动场上赛出水平,赛出风采的最佳时节。刺骨的冷风阻止不了舞者的热情,丝丝秋雨减退不了运动健儿们拼搏的决心。带着火一样激情,我们在最好的年华挥洒汗水,在运动场上释放着青春,做着可爱的事,成为最可爱的人!

最美的花朵们

在一片红色的花海般的操场上,开幕式就这样开始了。参加开幕式的同学们踏着整齐的步伐,伸展着优美的舞姿,带着青春的活力与朝气,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风格独特的藏族舞,轻快活泼的傣族舞,优美柔和的扇子舞,以及独具传统风情的的舞龙表演。接着各色方阵迎面走来,健儿们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昂扬的步伐走过主席台。火热的激情将花季青春绘画得色彩斑斓,红的热情,白的圣洁,蓝的沉稳……

在秋风细雨中参加表演的学姐们,单薄的表演服已被秋雨打湿,在冷风中有些瑟瑟发抖。其中一位学姐刚刚表演完舞蹈很激动,“虽然天气很恶劣,但没有出错,还是很开心。”当被问道为什么要参加这次活动时,学姐微笑着说:“我们已经是大二的学生了,应该承担起应有的责任,为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大一的同学第一次参加运动会,能够为他们呈现这么精彩表演,为他们加油打气,真的很开心。”

感谢这些在开幕式上最可爱的人们。正如张晓风所说,“舞者的身体,是被上帝祝福的身体”。在这里我真诚地为他们送上祝福。是他们经过辛苦的排练,用汗水为我们呈现了一场试听盛宴。

坚持的你,很美

坚定,执着,耐力,希望在延伸的跑道起点凝聚;力量,信念,拼搏,奋斗在遥远的终点渐渐明亮。赛场上的运动员成了大家的宠儿,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她,一个风一样的女子。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外加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在一身荧光绿的运动服的衬托下格外耀眼夺目,这就是来自传媒1601的田廷萍。

女子400米的比赛即将开始,田廷萍的身体却出了些问题。就在所有人以为她要弃赛时,骨子里不甘认输的她还是坚持参加,她说:“不管了,豁出去了,我相信,我可以的。”没有什么能阻止她参加比赛决心。这就是她,无论多大的困难都能乐观面对。每次从操场经过总是能看到她刻苦训练的背影,平时的训练也总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离开。她总是笑着说,“再苦再累咬咬牙坚持会就会过去”。在发令枪响地那一刹那,我知道她已经准备好了。雨水打湿了她的头发,汗水浸透了她的后背,虽然只拿了小组第二名,但是无关乎结果,在赛场上拼搏的你,真的很美。

相信在以后的运动赛场上一定会再次出现你矫健的身影,那个可爱,乐观,坚持的你!

默默的付出,你们亦是风景

赛场上清扫垃圾的保洁阿姨,维持着赛场秩序的保安大叔,风里雨里为参赛者提供各种服务的志愿者团队。他们是如此的平凡,平凡到即使随处可见他们辛勤劳作的背影,也从未留意。然而,正是他们默默辛勤的付出,运动会才得以顺利举行。诚如著名诗人陶行知曾说过:“捧着一颗心来,不带走半颗草”正是他们的真实写照。运动场上,他们亦是风景。

保洁阿姨说:“我们早已过了这个敢于在赛场上奔跑的年纪,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让这帮孩子在休息的时候能找到休息,干净的地儿,健儿们,加油。”保安叔叔说:“秩序是运动会的关键,无论飘洒的小雨如何纷飞,萧瑟的秋风如何怒吼,我们依然会站好运动会上的最后一班岗,让他们不留遗憾。”

在每一场比赛开始之前要提前赶到赛场,结束后伴随着灯光熄灭,最后一个离开。赛场上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他们有一个可爱的名字——志愿者。他们在风雨中不停地奔波,有的举着各个学院的牌子一站就是3个小时,他们不能停下因为运动会需要他们。站酸了,揉揉腿接着站;举累了,活动活动筋骨接着举。接受我们采访的两个大三学姐,虽然已经忙碌了一上午,但仍然很开心能够帮到我们。“我想在自己四年的淮师生活中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能够为运动会尽自己的一份力很开心。”当谈到淮师学子时,学姐们很自豪:“学弟学妹们的素质都很高,有的时候因为比赛需要位置要不断地改变,学弟学妹们很听话,很轻松就移动了位置,减轻了她们的工作量。”同时学姐还鼓励我们多多加入志愿者这个大家庭,多多为淮师作出自己的一份力。他们是赛场上点赞最多的人!

因为有这么可爱的你们,所以淮师的大家庭才这么温暖。因为你们的努力拼搏与默默付出,才让淮师的运动会变得这么意义非凡。我相信有你们的存在,淮师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作者:李雪莹 马梦 徐苏娜 审核:吴晨)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郑玉婷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郑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