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淮通故事 >> 正文
校运会 | 有一种青春叫坚持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11月03日 16:56   点击数:

坚持——速度

“砰——”

发令枪响的那一刻,她奋力起跑,一马当先。眼睛注视前方,一脸严肃。

汗水浸湿了她的鬓角,浸透了她的衣服,但她任汗水流淌,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坚持!

最终,她坚持到底,超越了第二名半圈,获得了女子三千米的冠军!

好样的,宋琳!

“之前有过想拿第一的想法,但是很快就没有了。”赛后宋琳这么说。能否获得第一名并不是很重要,但同样的担心和畏惧。在她眼中,她的对手都十分强大,而一场三千米的比赛就是场心理和体力的拉锯战,想要在三千米中取得好成绩,不仅需要强大的内心,更需要不断的坚持。

与其他项目运动选手不同的是,宋琳在赛程中,有数名陪跑者。有的给她送水,有的给她加油鼓劲,有的提醒她不要踩线。

“真的很感动,我感受到了我们传媒就是一个大家族,真的很感动!”宋琳在服务点捂着嘴笑着对我们说,“还有那些在场边喊‘宋琳加油’和‘传媒加油’的小伙伴们,你们真的好棒,真心疼你们的嗓子。”

宋琳告诉我,她之前练习过三千米,并且在初高中学校里的比赛也参加过这样的长跑。但这个只是体力上的优势,更重要的是她的策略。“我觉得我能获胜的重要因素之一是我能够匀速前进,一开始我就没有带包袱上跑道,所以我觉得心态上我就已经取胜一半了。”从宋琳朴实坚定的话语中,我知道她自有一套方法,同时对于那么艰难的长跑能够不畏惧,也证明了她是一个有素质的运动员,一个能吃苦能坚持的运动员!

坚持——呐喊

“传媒!加油!传媒!加油……”

声声呐喊响彻云霄,传媒的拉拉队无疑成为了比赛中的一大亮点。作为传媒人,我也参与其中,看到张晓天学长和缪翡学长拿着大喇叭喊着加油时,我深深被这一群传媒人所感染。无论男生女生,都在跑道旁时刻注视着我们的队员,为他们一齐加油助威。

“这个比赛的同学虽然我不认识,但是我觉得既然是我们传媒的,就一定要为他加油鼓劲!”在拉拉队中的陆志峰同学这么说道。

他并不很高,说话的时候喜欢笑,此时正站在拉拉队的最后面踮着脚跟着队伍大喊加油。我疑惑他明明可以去采写,为什么一定要来当拉拉队的时候,他坚定地跟我说:“运动会一年只有一次,但是采访或写稿的工作随时都可以去做,作为一个传媒男生,更应该为运动员们的加油鼓劲出一份力!”坚定的话语中不难看出他是一个勇担当的同学,同时作为班级团支书,他能够积极组织自己班的同学前去参加拉拉队,确实是一位负责任的小伙子!

我在队伍后面站了很久,与大家一齐加油着,每有一个传媒运动员经过,拉拉队就会齐声助威。队伍里时不时有人有人揉着嗓子,却仍等待下一个传媒运动员的到来。

坚持——奔波

硕大的操场,运动健儿们在奔跑,运动员的陪护们在奔跑,还有一个人也在奔跑,那就是校报记者团的李昱勋。李昱勋来自传媒广电班,没有任何采访和摄影基础的李昱勋正跟着学长学姐们不断学习,虽然还没有掌握什么技巧,但他坚持不懈。

我在操场上的一隅遇见了他,背着暗黄色的包,包旁边揣着一本本子,手里拿着相机,黝黑的皮肤和憨厚的笑脸在阳光下让他变得那么可爱。他说他想好好学这一门技术,希望能够通过自身的学习先奠定一个基础,为了拍好照片就算奔波再远再久他也愿意。

“我是被调剂进这个专业的,但现在经历了这么,发现自己对这个专业还是很喜欢的,我也愿意花时间投入其中!”李昱勋略带严肃地说到。既然选择的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没错,这就是传媒人,这就是一种榜样!

有一种青春叫坚持,在淮师第十八届校运会上,我们传媒人尽显我们传媒特有的坚持,我也为自己是传媒人而感到骄傲!

(作者:新媒体 张子秋 审核:吴晨)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郑玉婷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郑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