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淮通故事 >> 正文
校运会 | 青春的竞技场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11月03日 16:55   点击数:

战旗飘扬,鼓声阵阵,在这秋高气爽的时节里,我们迎来了淮阴师范学院第十八届运动会。一张张坚毅的面庞,一次次奋力的追逐,一项项惊人的超越……赛场上处处洋溢着青春的热情,这一刻,你我同在。

运动员——青春的代言者:“学院有用到我的地方,我义不容辞。”

在传媒学院的服务站内,我们见到了正在做准备活动的高珊珊同学,她即将要参加下午的女子60米和100米的接力跑比赛。提及运动会之前的训练,高同学深有感触:“训练的过程很累很辛苦,有时候好几天我们都没有时间去洗澡。但是我一想到运动会就有了动力,也不仅仅是为了自己取得好成绩吧,更重要的是能为院里争光……”说到这里,一个刚刚结束比赛的同学来为她加油,于是高同学又转头对我们补充道:“其实我觉得最大的收获是我交到了一群互相帮助的好朋友。”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记得在赛场上奋勇拼搏,也别忘了给对手一个拥抱。

击鼓员——青春的鼓动者:“希望可以利用自身的条件,为同学们加油助威。”

运动场上伴随着运动员矫健身影的,除了场外同学的呐喊声,还有那阵阵慷慨激昂、气势磅礴的鼓乐声。我们“闻声而动”,在短暂休息的间隙,找到了正在研究节拍的音乐学院大一的冯同学,“我们来这里敲鼓也算是一项任务吧。”冯同学有些不好意思地转着手里的鼓棒:“我没有什么运动天赋,但我就是想为院里的同学出点力,今天来这里敲鼓我特别激动,我是学音乐的,希望可以尽自己的特长,为今天比赛的同学加加油吧。”

有运动员出现的地方,必然有一架鼓,一个人;每一次运动员的全力奔跑,都伴随着音乐学院同学激昂的鼓乐声。感谢你们,为我们奏响了青春的节拍。

后勤——青春的守护者:“加强锻炼,全民健身,身体才是本钱。”

红色的跑道上,除了身着五颜六色各学院“战袍”的运动健儿们在努力拼搏,身着白色长褂的校医也为比赛平添了一份安心。和我们同样,校医们也在紧张地关注比赛,他们的希望是:让运动会少一点伤痛,多一丝喜悦。

站在跑道边的孙校医告诉我们,今天比赛的同学准备得都很充分,运动之前都认真地在做准备活动,所以目前为止,比赛的同学也只是有少数出现了轻微的扭伤。“还有一点我想要提醒同学们的,长跑过后不要立即停下,要缓冲至少20米再停下,同学们要切记。”谈及对学生身体素质的看法,孙校医语重心长地说:“我们的同学还是要增强锻炼,平时不要老是呆在宿舍,有时间也要运动运动,提高身体素质,毕竟身体才是本钱。”

在采访过程中,我们还遇见了正在执勤的后勤张师傅,他在百忙之中也向我们表达了同样的观点:“现在倡导全民健身,我们的同学们更要注意,文化素质和身体素质不能只重一方面,都要提高。”

正是有着后勤人员的默默守护,运动员们才能毫无顾虑地全力奔跑,刷新着成绩,不断超越自我。感谢后勤人员,让我们见证了青春的实力。

广播员——青春的播报者:“感谢淮师之声给我的机会,我日后也会不断完善自己。”

校运会少不了的,还有负责广播加油稿的同学。然而今年,大家都注意到了一个独特而低沉的声音:“传媒学院来稿……物电学院来稿……外语学院来稿……”认真的面孔,标志性的男低音,在主席台,我们终于有幸采访到了“淮师之声”广播电台的张清泉同学,“这是我第一次坐在主席台上,比较激动。”张同学一直在读来自各个学院的加油稿,桌上的矿泉水连盖子都没有打开过。“读了半天的加油稿件,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那篇模仿《南山南》歌词的稿件,比较有创意,容易被大家记住。”正说着,校学生会的同学上来送了饮料,张同学感慨地对我们说:“我很感谢淮师之声这次给我的机会,我也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日后我也会不断完善自己。同时也希望各个学院的运动健儿们再接再厉。”

青春如歌,青春如诗,正是有着一群青春的同学们和一群默默奉献的后勤人员,竞技场也变得生机勃发,年轻的力量在这里集聚、膨胀,在操场上空盘旋,最终转化为一声激动人心的呐喊:青春,万岁!

(作者:新媒体 虞舟平 审核:吴晨)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郑玉婷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郑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