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淮通故事 >> 正文
校运会 |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11月03日 16:54   点击数:

月亮的皎洁,是因为有了群星的陪伴;

大海的辽阔,是因为有了海鸥的陪伴;

而有了你们的陪伴,在运动场上,却并不孤独...

人生的潮起潮落记录了太多的美丽与感动,在万人沸腾的赛场上,耳闻目睹了种种美丽,心灵一次又一次的被强烈震撼着,不仅是那蓬勃的朝气和奋发向上的进取心,更是那运动员光鲜背后的默默陪伴。

陪着

她,并不是指定的运动员陪护,却一直默默地跟随在运动员身后。她是历史学院六班的张群,愿意为了集体,为了友谊,甘愿出一份绵薄之力。当运动员在赛场上挥洒汗水时,她不顾形象,全力呐喊,不计较的付出,喊到喉咙沙哑仍不停歇;当运动员到达终点之时,没有多余的言语,只有迫切的关心与担忧。采访她时,也仅仅是轻描淡写:“嗯,这是我应该做的。在这种紧张的时刻,朋友的鼓励自然必不可少。虽然只是几句呐喊,但至少可以告诉我正在全力以赴的伙伴——她不是在孤军奋战。”真让人铭记,难以忘怀。

有一种久违的体验叫感动,有一种醉人的滋味叫友情,有一种长情叫陪伴。

被陪着

“我是一个没有女生缘的男生,这是第一次有这么多的女生围着我,帮助我,满场陪着我跑,跟了我一路,真的很感动。”历史学院的刘涛如是说道。

就在刚刚,他取得了男子5000米第一名的成绩,要知道跑5000米需要很强的耐力,而正是因为身旁有了她们的陪伴,她们的呐喊助威,满场跟随的身影,给了他前行的力量。他告诉我,在1500米的比赛当中,他只拿了第六,很失落,一个人走走的时候,回头却发现了,一直端着水,默默跟在身后的同学们,他真的很感动。我问过他,比赛结束后最想见的人是谁,他说他没有最想见的人,因为她们都在身边。“最大收获就是发现她们真好。我想1500米的失利让我减去了几分自信,还好有她们在,让奔跑的我不断拾回信心。”刘涛同学由衷的感谢再一次证明了友谊的力量。

陪伴就像退了潮的海,虽然已经不再汹涌澎湃,但他还是把贝壳留给了沙滩;我相信,岁月的风霜不会凋零了友情,陪伴一定最长情。

守护着

“我的工作任务主要是到大本营提醒运动员去检录处检录。”她一边忙碌着一边对我说。

她是传媒学院学生会秘书部胡宇英。

尽管作为幕后工作人员,尽管自己未身处赛场,然而她的心却始终惦念在运动员的身上。在这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她一直在无怨无悔地奉献,默默无闻地付出。待我们聊起运动会有什么收获时,胡宇英笑着说:“虽然我不在赛场上挥洒汗水,但我一定会在这里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他们加油,在这里陪着他们。”忙碌了一上午的她连口水都没来得及喝,就被叫去通知未到的运动员了,那瘦小的背影, 瞬间就高大了起来。

陪伴就像落下山的太阳,虽然已经不再光芒万丈,但它还是把星星留给了苍穹;我相信,有了他们的陪伴,运动健儿们一定可以驰骋赛场。

这里,凝聚了瞬间的美丽,留下了永恒的感动。

(作者:新媒体 殷婷 审核:吴晨)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郑玉婷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郑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