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淮通故事 >> 正文
校运会 | 运动场上的幸福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11月03日 16:53   点击数:

两天的运动会下来,即便我只是个陪护员,也觉得全身乏力。然而辛苦中的我却体会到了一种满满的感觉。因为在淮师的操场上,我看到了一种拼搏、一种团结、一种青春,以及辛苦过后满满的幸福感……

第一天清晨,壮观的开幕式就点燃了我们振奋的心情。接着广播里就响起了一阵阵的捷报声。四处攒动的人群似乎在说着:这一天有那么一点点的特别。

运动员——永不言弃

一个完美的侧身,“嗖!”来自化院的邓剑东学长再一次的打破了校跳高的记录。“哇——”,周围的人的欢呼声和惊叹声也证明了他的实力。“对自己的比赛还是比较满意的,起码我也已经尽力了。体育一直是我比较擅长的领域,能为学院和学校争光是我的荣幸。我也很庆幸自己的努力和汗水是有回报的。”相比于辛苦,他此时展现得更多是一副轻松的样子,似乎对比赛早已胜券在握。“真的非常感谢有我的同学在旁边一直鼓励我,激励我。”谈及第二天的跳远比赛,他表示很有信心,认为只要不放弃,什么都可以做到。

也许,比赛的过程透着劳累与辛酸,但是正让人明白了永不言弃的重要性,明白了同学情谊的宝贵。这,就是一种幸福。

陪护员——最美不过陪伴

绿荫场上,枪声“啪——”的声音不绝于耳,我心里也荡漾起一层又一层的激动之情。

眼前这位戴着大框眼镜、满面笑容的女生便是传媒学院一位运动员的陪护员了。问到陈同学对运动会的第一感受,她说:“当然比较累,还很麻烦。但是我可以近距离地观看运动员的整个比赛过程,还是非常充实的。”她提到令她感动的事情——她的运动员知道陪护跑来跑去很累,有空就会让她睡觉或者休息。看来运动员们也很体贴!“至于为什么要做陪护嘛,当时也没想太多,只是觉得运动会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运动会让同学们在运动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体育的竞技精神、运动的拼搏精神。“我虽然没有运动这方面的才能,但还是想多多参与,体验一下这种体育精神,并希望这种精神能通过我们在淮师一直传承下去。”陈同学不假思索地说着,眼中闪烁着的光亮是对运动会满满的感慨和喜悦。

当你看到运动员一圈又一圈跑得筋疲力尽,又看到运动员的身边一直有他们的陪护陪跑时,你会知道,可能这样的陪伴今后也很难遇见,珍惜当下的美好,此时,便是一种幸福。

保安叔叔——认真负责的天使

我们在跑道边不时看到保安的身影。他们或是站在黄线边上,提醒越线学生注意安全,确保比赛的正常进行;抑或在软榻旁及时为受伤学生进行医护处理。

采访过程中,保安叔叔担心记者听不懂他们带着淮安话口音的语言,特意将语速放慢,不时加以解释。他们对于比赛的热情度也一点不亚于学生,“我们年纪大了,平时这种大幅度的运动很少参加,但看着你们参加便觉得自己身上也多了些活力。”他们觉得这样的比赛既培养了我们同学之间的情谊,也让我们学会了坚强的品质。当记者对他们的敬业表达敬业时,他们笑着回道:“我们不觉得辛苦,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嘛,看着你们这些孩子,我们心里面也很高兴。想起了自己年轻的时候,真好啊!”是啊,青春正好。保安叔叔们的幸福也许就是重拾了最初的那份感动吧。

闭幕式上,主席台上悠扬的歌声就像那操场上洒下来的余晖,那么美好。各学院捧起自己的奖杯和证书拍照留恋,不知哪一天,你会想起,曾经的自己也感动过。

(作者:新媒体 夏蕾 审核:吴晨)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郑玉婷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郑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