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淮通故事 >> 正文
校运会 | 既然运动会,那便笑着流泪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11月03日 16:51   点击数:

锵锵锵,第十八届运动会在细雾缭绕中隆重开幕。飒爽的乐鼓队、英气的旗手队、整齐的运动员方阵、干练的武术操,优雅的扇子舞,齐刷刷的广播体操等精彩演出,引来阵阵喝彩声。这里,激情昂扬;那里,奋勇拼搏,他们点燃青春岁月,释放灿烂年华。

感谢优秀再接再厉

他,身着蓝色运动短袖,黑色运动中裤,看着稍稍健硕,小跑到杆子旁,用背跃式上身一软而过“扑”一声,帅气的摔下到垫子上,咔嚓一声,这个隐藏的高手轻松跃过1米8破纪录的画面被记录下来。

他是化院邓剑冬。他说,“我平时就很喜欢跟跳跃有关的运动,比如篮球羽毛球,对于自己破纪录还是有点小激动的,但是没能再高点还是有点小遗憾。”朴实诚恳如他,一向有计划有要求自己,运动是一件长久的事情,它不是一朝一夕所能获有成效的,他认为这其中最重要的便是不让自己受伤。受伤的身体,即使有再多的壮志,也只能沦为“纸上谈兵”的悲剧,他时刻告诫自己,不让自己受伤,用健康的体魄去完成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情。那么明年再战,期待他明年更辉煌的风采。

感谢自己不遗余力

辛苦奋斗的汗水在枪声响起的那一刹那挥洒,积攒的力量逐步得到释放。1500米,三圈半的路程并不遥远,耐力与心态是成功的关键。在比赛时心无旁骛的他,执着心中的信念,诠释速度,诠释激情,不到终点,誓不放弃!

他是外院徐庙魁。他曾说过,他是一匹孤狼,他愿一人独撑,忍受着孤独与寂寞,承受着体力与精神的压迫,只任汗水溶于泪水,可脚步却从不停歇。拼过是最美,即使失败也能微笑的告诉自己,我是最棒的。

他或许没有太多的经验,参加1500米也仅仅是想考验自己,尽管他跑到最后脸色惨白差点晕在草地上,但是他享受比赛带来的竞争压力,享受比赛独有的意义。他很感谢自己,不留下疯狂的遗憾。

感谢青春歇斯底里

操场上的打鼓急促激荡着所有人,热火朝天的接力赛开展了。他们像疾飞的弦,在同学们阵阵加油声音中,奔跑而过。接力棒摩擦交接,传递的是团结,友爱,脚下的坚定,双腿摆动的快速,在这个干净如明的蓝天映衬下,显得格外和谐,亲切。“加油,加油”撕破嗓子的呐喊,是他们坚强的后盾,当完成接力最后一棒时,他们激动的挥动手中的院旗,让它神圣的飞舞着,像是完成了什么虔诚的祈祷,疯狂的吼叫,用人类最单纯的嘶吼声来表达内心的激动昂扬。他们,真的很棒!

感谢幕后默默付出

你知道吗,保安大叔一大早就在所指定的地点进行守卫,直到下午4点多结束才离去,且每年运动会都是这番任务。他们顶着太阳不论脚酸不怕无聊,坚守岗位,保障着学生们的安全。他们说,他们的职责就是这样,旅店泪点,不算什么,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他们最重要呀……大叔,我敬你们!

你知道吗,运动会一天下来的垃圾多达十来吨,清洁阿姨们需要弯腰着打扫操场以及整理垃圾桶。他们一张张疲倦的面容,沧桑瘦小的背影,在夕阳的照射下,格外悲伤。有个面色黄黄的阿姨跟我聊了一下,她说她家里还有个上中学的儿子,每天晚上她眼皮都快打架了,她仍然给他儿子熬南瓜粥,让他第二天能有甜甜的粥喝,因为她总是天不亮就出去做清洁工作,然而最近大雾如此严重,这真是太危险了。她们,是天底下最可爱的女人,我们欠她们一句,辛苦了……

Goodbye,我亲爱的运动会,是你让我们见到了不一样的他们,让他们的光芒在生命中闪耀出独特的烟火,you are the best ones!

(作者:新媒体 缪鹄洁 审核:吴晨)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郑玉婷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郑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