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淮通故事 >> 正文
校运会 | 为你们点赞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11月03日 16:50   点击数:

红色的跑道上,你们描绘青春的画卷。

绿茵场上,你们挥洒着青春的热血。

——题记

一声声枪响响起,伴随着一阵阵呐喊,运动会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运动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奋发有劲,一幕一幕精彩激烈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看那跳高赛场显得格外的耀眼,运动员们用他们那健壮的身躯挑战着一个又一个新高度,每一次尝试,都是挑战,都是超越。竹竿静静的横在木架之上,等待着更优秀的选手跨越过它。跑道一旁,一个运动员聚精会神地注视着竹竿,只见他右脚往后轻轻一蹬,在步伐优美的助跑后,腾空一跃,矫健的身姿在空中瞬间划出一道弧线,继而整个人越过竹竿,最后轻松落垫,竹竿仍然静静的躺在木架上,他成功了,他不仅取得了跳高第一,还打破了学校的记录。

他就是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大四学长邓剑冬。

趁着学长在一旁休息的时间,在他允许的条件下,我们有幸对他做了一个简单的采访。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学长在本届运动会中不仅跳高夺冠,而且在跳远比赛中也荣获桂冠。当问到他为什么如此厉害,有什么锻炼诀窍或经验时,他却很谦虚的回答到:“我不是专业选手,没有专业的技巧与经验可以分享。只是平时爱锻炼,业余喜欢打篮球。”

或许是因为学长的性格比较低调,所有面对我们的问题时总是特别的谦虚。

后来从他的朋友口中询问到学长在体育方面相当的优秀,除了大一因为腿伤错过了比赛,后面每一届的运动会他都参加了,还屡夺桂冠。他不仅在体育方面表现优异,在其他方面也能力出众,曾经的他是化学院学生会的会长。拥有强健的体魄的同时,也不乏有一种理工男所蕴含的聪明与理智。

在采访的最后,学长告诉我们说:“大部分的成功,来源于对所做之事的热爱,我之所以会取得的如此佳绩,全是因为我对个别体育项目热爱,为它付出了一定的努力。”还告诫了学弟学妹们,不管是在什么事,只要自己喜欢的,想做的,都可以去尝试,只要付出了真心与努力,都会有一定的收获。或许这些收获是你不曾料想到的。

没有尝试,怎么会知道自己会不会成为强者。赛场上会有许多和邓剑冬学长一样的运动员,通过自己努力取得了优异成绩,但也有大部分的选手是拼尽了全力却没有耀眼的成绩。但是比赛虽有输赢,参与便是赢家。

5000米的赛场上,12圈半的赛程,24名运动员承受着超越身体极限的赛程,运动员们咬紧牙关,坚持到底,运动场上洒下了他们骄傲的汗水。或许我们会情不自禁的为第一名点赞,呐喊,欢呼,但最后一名选手也值得我们为他竖起大拇指。因为5000米的赛道,拼的已经不是实力与速度,而是耐力与毅力。

踏上跑道,是一种勇气;到达终点,是一种坚持。

我们应该为他们的毅力点赞。泰戈尔在诗中说,天空没有翅膀的影子,但我已飞过;艾青对朋友说,也许有人到达不了彼岸,但我们共同拥有大海。也许你们没有显赫的成绩,但运动场上留下了你们的足迹。也许你们没有奖品,但我们心中留下了你们拼搏的身影。

运动场上有挥洒的汗水,也有兴奋和悲伤留下的泪水。或许邓剑冬学长的成绩,会让我们惊奇,震撼和佩服,但其他运动员们付出的努力和挥洒出的汗水,也值得我们为他点赞。无论成功或是失败,无论欢笑或是泪水,我们永远都会铭记,赛场上奋力拼搏的场景,更会铭记这充满奋斗的日子。

运动会,让我们能感受到奋斗的滋味。运动员,让我们能体会拼搏的感觉。我们为你们的付出点赞!

(作者:新媒体 马志梅 审核:吴晨)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郑玉婷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郑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