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淮通故事 >> 正文
校运会 | 你们若在,便是晴天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11月03日 16:50   点击数:

运动场上,大家都觉得运动员才是真正的主角,确实,他们挥汗如雨,勇往直前;可是我们却往往容易忽略他们背后那股坚定的的力量,没错,是拉拉队,他们用尽生命在呐喊,他们喊出了骄傲,喊出了团结,喊出了成功。

十月二十三日上午十点,我朝着校园操场上最靓丽的一角走去。

看,她们手拿鲜花,将其高举在半空中,那抹火红随风摇曳,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耀眼;看,她们手持喇叭,尽管声嘶力竭,仍大喊‘加油加油”’。待我走近,才发现她们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拉拉队,也许你不信,但缘分就是如此,它总在不知不觉中在你毫无察觉之时悄悄将临。我正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份子,当即认出了我的大三学姐李丹婷,她是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拉拉队队长,肤白,貌美,身体纤细,浑身上下无不散发着朝气和活力,处处彰显着蓬勃和青春,这不正好是拉拉队该有的气质和魅力吗?这也不正好是我们拉拉队的先进代表吗?

由于彼此熟悉,我们对话既不拘谨,也不形式,是发自内心的最真切的感受。

“丹婷姐,你这样不停地喊,嗓子疼吗?”我关切地问道。“当然疼了,都有些沙哑了,不仅仅是我,我们拉拉队的每一位成员都是这样的,她们个个都很拼命,我当然要起带头作用了。”丹婷姐回答。

话刚落下,只见一位同学从包里掏出一盒金嗓子,依次发给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互相给予关心。小记者们看到了此幕,又怎会轻易放过,他们急忙将这美好又温暖的一刻定格。

“可是,学姐,你不累吗?你觉得这样值得吗?”我继续问道。学姐笑了笑,认真的对我说:“说实话,真的,真的挺累人的,不过跟赛场上的运动员相比,我们做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呢?就算是为了集体的荣誉,再苦再累我们也要坚持,不到最后一刻,我们绝对不会放弃。况且,这本来就是我们拉拉队的职业所在,又何谈值不值得呢?”丹婷姐将拉拉队组织到一块,转移地点,继续在风中呐喊,继续为运动健儿们加油大气。

听了丹婷姐的话,我陷入沉思。这世界上确实存在很多这样的人,他们不慕名利,不在乎会不会被人铭记,他们活的很简单,他们仅仅是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是英雄人物背后的人,也是成功人士背后的支柱,虽然光辉和荣誉不属于他们,但他们的默默无闻却值得我们每个人敬仰!

那么拉拉对队不正式这样一类人吗?我相信:不仅是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拉拉队,我想其他学院的拉拉队也一定是如此。他们拼尽全力,至始至终陪着运动员们,运动员存在的地方就一定有拉拉队的身影。他们在运动员们劳累疲倦时,给他们鼓励支持;他们在运动员们冲刺终点时,为他们大声喝彩;他们在运动员们失败跌倒时,给他们安慰关心。他们就好像是天生的守护者正在默默地守护着他人那般,那么的小心翼翼。

我想我的这次采访虽然不是特别的正规,但是我心里确实是很满足的,因为我学习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我真的十分敬佩拉拉队的成员们,我还记得一位拉拉队成员讲过这样一句话:“我们只是一个小小的角色而已,没有必要采访我们的,其实最该采访的应该是运动场上那有着飒爽英姿的运动健儿们。”当时我对她一笑,却没有说什么。但现在我想对那位同学说:“你们真的很棒,你们在我心里是最棒的,你不要把自己看得那么可有可无微不足道,没有你们,那么整个运动会就会失去所有光彩失去所有特色,你们就像是春天的花,夏天的蝶,秋天的叶,冬天的雪,你们是整个季节的象征。运动会因为有你们而精彩!

我被拉拉队精神而感动,所以我没有思考没有犹豫,我提着坚定的步伐,毅然向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拉拉团队走去,因为我决定成为一名拉拉队成员,一名真正的拉拉队成员,我要和大家团结起来,为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荣誉而努力,为我们淮师的辉煌而加油。

你们若在,便是晴天。

(作者:新媒体 李芮 审核:吴晨)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郑玉婷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郑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