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淮通故事 >> 正文
校运会 | 塑胶跑道边上的配角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11月03日 16:49   点击数:

北雁南飞,梧桐叶落;十月淮师,青春飞扬。校运动会将同学们的激情点燃,引爆一场青春之战。伴随着青春的号角,战场的主角——运动员们在这塑胶跑道上、绿茵操场中留下他们矫健的身影,挥洒他们奋斗的汗水,绽放他们胜利的笑容。这些主角无疑是这场战役最幸福的英雄,但在这英雄的背后,却有着一张张更为幸福的面容。

观者如织,感同身受

“我最期待但是同时也是最担心的项目就是5000米。”观众席上一位历史学院的同学看了看跑道上那些一直不放弃、咬牙坚持的运动员们,双手紧握,敛容屏气。接着他说道:“看他们仿佛拼了命般一圈圈坚持下来,我内心特别激动、特别心疼,所有运动员都是好样的!”同学的话不是很多,接受完采访后,眼睛又目不转睛地回到跑道上,双手依旧攥紧,大声为历史学院加油助威。

观众们虽然不能在身体上跟随着运动员的步伐,感受这种挑战身体极限的痛苦,但是内心依旧在这跑道上与运动员如影随形。

任劳任怨,珍惜经历

“首先想生科做点贡献吧,同时也为班级的同学服务一下。”这是来自生科院1502班的潘朝智同学被问及“为什么当初想做志愿者”时所说的话。在篮球场边上服务中心的帐篷里,他正在为即将上场的主角们准备着鞋子,虽然在接受采访,可手里的工作却一刻也没有停下来过。帐篷里有些闷热,潘同学留下了汗水,却腾不出多余手擦拭一下,鼻梁上的眼镜也慢慢滑落了下来……

等运动员们差不多都上场了,他才舒了一口气,继续说道:“这次运动会中,许多运动奋力拼搏的场景让我印象深刻,有些人摔倒了马上爬起来的场景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记忆,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这大概就是我当这个志愿者最大的收获吧。”他的语言很轻松很愉悦,不难看出他是真正热爱着这一份特殊的工作。

他是这样来形容志愿者工作意义的:“付出是快乐的,服务别人也是快乐的。”短短十五个字,顿时让这个火药味浓浓、气氛紧张的战场变得温暖无比。志愿者们虽然不像主角一样——拥有耀眼的光环和全场的瞩目,但他们同样有自己的收获和感受,甚至单单是当志愿者的这次经历,都显得弥足珍贵。

严谨细致,爱岗敬业

“看到运动会中同学们拼得安心,比得开心,我就非常高兴。”一位保安大叔憨厚地笑着说道。他身穿着藏蓝色的制服,在塑胶跑道的边上站得笔直,眼睛时刻打量着周围的环境。他是这个运动赛场上一道道藏蓝色风景之一。

面对采访显得羞涩的他只能红着脸憨笑着,回答着问题。“虽然每次举办运动会,意外状况很少发生,但是,我们在这里也是担心有什么突发事件吧。做保安挺好的,还可以看到运动员的比赛哩,看着这些年轻人在赛场上跑跑跳跳,瞬间觉得自己也年轻的感觉。”保安大叔半开玩笑说着,虽然脸上的道道皱纹暴露了他的年龄,但是这种轻松的心态很是让人羡慕。

“在师院做保安很久了,看着同学们能在这里安全地上课、活动,给同学们一个安心的环境,这份工作也算没有白做。”这语言没有多华丽的辞藻修饰,但就是这朴实的话语,给人一种安全感。保安们虽然在这赛场上没受到多少人的重视,但是他们依旧有着一颗爱岗敬业的心,认真做好后勤工作,为所有的同学们营造一个最安全的环境。即使身处跑道的外沿,他们依旧是伟大的幕后英雄。

兢兢业业,一丝不苟

“我们要认真听着播音员们的报道,写下运动员的名次名字,然后交给前面负责直播宣传的同学。”这是在赛道边负责记录成绩的同学们。就这很不起眼的角落里,他们认真地聆听着每次广播,写下运动员的成绩。

“因为我们不能写错运动员的名字和成绩,否则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所以我们必须细心加耐心。”在他们工作的空隙,抽出了时间接受了采访。但是手中的笔依旧是悬在纸张的上空,等着下一次广播的响起。他们的腿上还有一本关于运动会的资料,便于他们查阅运动员的信息。运动会的直播正是因为有他们迅速准确的工作效率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才能井然有序地展开。没有忍心多打扰他们的工作,于是便没有继续采访下去。

记分员们虽然在这跑道边上最不起眼的角落,但是也能在这角落里完美完成自己的工作,甘愿成为绿叶衬托红花,使这个活动不再单调。

这个战场的配角们远不止这些,还有跑道边上顶着烈日公正判决的裁判们,播音室内声情并茂的播音员们,绿茵场上背着药箱的医务人员们……他们虽然不是这个战役最耀眼的英雄们,但是因为有这些配角们在塑胶跑道边上的默默奉献,才能让这次运动会举办得绘声绘色、多姿多彩。

谢谢你们,带来精彩比赛的主角们;

谢谢你们,带来温暖瞬间的配角们;

谢谢你们,为这次运动会贡献过一份力量的每一个你。

(作者:新媒体 李佩钰 审核:吴晨)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郑玉婷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郑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