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淮通故事 >> 正文
校运会 | 当你们支撑起最后方的天空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11月03日 16:48   点击数:

金秋十月,当气温骤降,淮阴师范学院的同学们却燃起了热情,迎接淮阴师范学院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的到来。

运动健儿们全力在操场上拼搏,释放着青春的力量,展示着坚定的意志。然而不管是他们赛场上挥洒汗水的身姿,镜头前略带羞涩的微笑,还是上场前自信满满的神情,下场后与同伴嬉闹的活力,这一切的背后,都有默默为他们服务的后勤人员。

当大本营的大家送出毛巾和饮料,微笑和鼓励时,我们感受到了他们不输于运动员的热血干劲。

“我希望我能尽自己的力量为运动员或者说为学院作出贡献吧,因为自己也不擅长运动,能做到这样的工作也是一种参与了呀。”生活部的同学这样说道。虽然不能直接为学院赢得荣誉,但是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他们一样是赛场上重要的组成。

后勤人员中不少是大一新生,作为学校运动会的新面孔,他们既是期待,又是紧张,但是大家的心态都很好,在被问到有没有压力的问题时,王璐同学笑着回答:“压力也没有吧,大家都做着自己的工作,尽职尽责,运动员们本身也很努力,所有人齐心协力的一个过程,不存在什么压力的问题。”正是这样的镇定,让还处于青涩的大家给了运动员最好的服务。

那么作为后勤人员,最主要的工作有哪些呢?

接受采访的两位生活部的同学回答道:“就是提供物资,准备服务,保障运动员的物资供应。比如部长列出购物清单,我们去超市和药店采购,还有就是比赛过程中接到紧急命令就要立刻去买东西。”

“比如这次就买了运动饮料和水提供给运动员,几个人合作买回来再搬到操场边上的大本营去,”王璐同学补充道,“生活部女生居多,但是靠着同学和学长的帮助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有能力的都会过来帮一把,也要谢谢热心的同学们。”

后勤工作看起来并不那么轻松,但是大家都满怀着感激之情去完成工作,这一点令人十分感动。大家忙碌的时候,也会有没有工作的同学前来帮忙,递东西或者抗饮料。“还挺有成就感的呢!”正在大本营值班的一位同学表示,她很喜欢这种帮助着别人同时自己也被帮助着的感受。如果说这份工作给了他们什么,那大概除了经验与历练,更多的是感动和友情。

“除了值班,我们也会跑到操场边上去看比赛。”

“自己服务的对象在操场上挥汗如雨时,会带给人热血沸腾的感觉。”

两位同学表示她们最喜欢看长跑比赛,“因为跑步的人很努力,最后冲刺的时候全场那种气氛很有感染力。而且长跑它不仅体现一个人的能力,更考验了运动员的意志力。看到他们获奖也真的非常非常开心,觉得这种拼搏的精神让人胸口暖暖的。”

看到大家忙碌着但对运动会充满热情的样子,后勤的同学们也为运动员们提供着精神动力。他们用自己的方式鼓励着运动健儿们:“身体第一,尽力而为,我们会为你加油的!成绩什么的不重要……哈哈其实如果有好成绩大家也会为你们开心的,但是千万不要有压力啊。”“我们就是要保障他们的身体啊,身体最重要。”

采访结束后,他们的身影依旧匆忙,活泼努力的他们的撑起温暖人心的大本营,也撑起运动会最后方的天空。

(作者:新媒体 黄诗沁 审核:吴晨)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郑玉婷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郑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