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淮通故事 >> 正文
校运会 | 运动风采,精彩我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11月03日 16:20   点击数:

在这里,长长的跑道是一段漫漫的征程。

在这里,默默的奉献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这里,片片的掌声是一种真诚的鼓励。

我运动,我快乐

“可以吧!”在问到是否能够接受我的采访时,她略带羞涩的回答到。没错她便是传媒“女丈夫”——宋琳,在本届田径运动会中获得了女子3000米的第一名。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坚持二字,“其实我在比赛前就已经训练了十天左右,刚开始会觉得很吃力,不过,只要一直坚持下去,就会发现还是很快乐的”略带沙哑的声音回答到。在热心的陪护下走到了休息场地,我看到她涨红的脸蛋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知道,这是收获了成功的喜悦,更是一种体验到运动的快乐!

“我也没有想过我会获得第一,对于我来说,能够在这个赛场上展现一下我自己已经很满足了”,在随她一起来到休息场地后她说到。看着她坐在垫子上,一边喝着陪护递过来的水,一边与周围的小伙伴们愉快的交谈,纵使额头上还布满着汗水,衣服也被汗水湿透,但此时此刻,这些似乎都是那样的微乎其微,大家坐在一起分享着快乐。是的,无论成功与否,坚持到最后就是最棒的,结果其实不是那么重要,更重要的是我们身上拥有这种精神。宋琳,你很棒!你是我们传媒的骄傲!

我志愿, 我快乐

当运动员们在赛道上驰骋,在沙坑中跳跃,在横杆上翻转时,我看到有那么一群人,她们也奔走在运动场上,没错,他们便是后勤服务人员。没有她们在幕后的默默付出,哪有前台赛事的精彩?!我在采访过程中看到在主席台后的保安叔叔一直在很认真的维持秩序,便上前去采访了他,“我不太会讲话,可能讲的不是很好”保安叔叔带着淮安口音回答到。在我问到他对自己的工作感受时,他激动的说:“我们的工作便是竭尽全力为全体师生做好后勤工作,维护赛场秩序,让运动员们没有后顾之忧,能全心全意的投入到比赛中去,取得优异的成绩,当看到赛场的秩序好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啪啪啪”于是我送给了保安叔叔我发自肺腑的掌声。

除此以外,我在每个学院自己的服务点那,看到了热情如火的志愿者们,他们为每个运动员端茶送水,提供及时的帮助。在我采风的过程中,一位身穿蓝色外套的女生吸引了我的目光,她正在为运动员们冲调葡萄糖水以给予运动员们能量。或许是太过仔细认真的她,还未发现我已走进她。在采访的过程中我了解到她是大一新生。“我很乐意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运动员们他们,在这里我看到了每个运动员的汗水和努力,我为他们骄傲!”一个外表看似腼腆的小女生却是如此的热心,让我好生感动。

我呐喊,我快乐

此时此刻,操场上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络绎不绝,其实观众们的加油助威是赛场上运动员们坚持不懈的动力,观众们摇旗呐喊、热情洋溢,整齐划一的阵容,齐心助力的助威,我听到他们在呐喊“物电,加油”,他们在高呼“传媒,加油”,“我喜欢通过呐喊为运动员们加油,当我喊出来的时候,感觉不仅是一种情感的释放,更是一种心灵的慰藉”。一位观众在面对我采访的时候激动地回答到。我能感受到身上所存在的青春的活力,朝气蓬勃的力量,汗水如同阳光般挥洒于运动场上。他们的呐喊就好像是寒冷冬日里的一盆碳火,让运动员们坚定着勇往直前、永不言弃的毅力和决心。

渐渐的,我也被他们所感染,也情不自禁地挥起手中的笔,与他们一起为运动员们加油,我深切的感受到观众们心中的那份快乐是从何而来!或许一个人的呐喊是微乎其微的,但大伙们一起的呐喊便是震撼人心的,每一声的呐喊都是力量的呼唤,是运动员们迸发激情的源泉。

好一个激动人心的田径运动会!今天,赛场上有着运动健儿们顽强拼搏的身影;幕后有着许许多多的无名英雄辛勤的劳动;操场上有着小伙伴们摇旗助威的呐喊。不论成功或是失败;不论出彩或是无闻;不论欢笑或是泪水,我们都将永远铭记这充实奋斗的日子!

(作者:新媒体 何芸 审核:吴晨)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郑玉婷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郑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