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淮通故事 >> 正文
校运会 | 我眼中的运动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11月03日 16:19   点击数:

生就像赛场,时时刻刻都面临挑战。

——致运动员

因为他们的努力,赛场上挥洒的汗水变得更加有意义。

因为他们的坚持,喝彩的人们更加激动。

因为他们的拼搏,每个动作都更加振奋人心。

我采访了几位参加5000米的运动员,在我看来,这需要更多的耐力和体力,一般人是无法坚持的。当我问到他们为什么选择这个运动项目,而他们却有着相似的答案:想要挑战自我!

对啊,比起别人,自我是更难超越的。

滴滴汗水挥洒在绿荫场上,跑道在一圈一圈减少,疲倦在一点点加重。心中超越自我的信念,推动着前进,前进。所有的运动员在激昂的加油声中,接受一次次挑战,不断超越自我,他们用实力展现了自己,用汗水诠释了真我的风采。

铅球的重量,沉重如你的理想,用尽全身力量推出,划出了美丽的弧线;跳高的高度,脚踩在空中,你越过的不只是眼前的细杆,却像你生命中的坎;跳远的距离,1、2、3起跳,起点就像是人生的种种挫折,跳的越远越能战胜它;脚下的路,一米两米,三米,一圈,两圈,三圈,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段距离,量的不断积累,促进了质的飞跃……

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为了今日一搏,他们付出了多少努力,消耗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无论成功与否,坚持到最后都值得让人欢呼,都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如果说挫折是每个人必须面临的挑战,那么鼓励就是他前进的动力--致致志愿者

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作为志愿者,首先,要在每一场赛事开始之前检录,检验运动员们是否到齐,然后,把每一位运动员带到他们指定项目的地点,让他们赛前热热身,等到他们上场时,再把他们的号码牌扣在衣服上,等到比赛结束,志愿者便会冲上去,扶起累到没力气的运动员带他们去休息,并送上水。总之志愿者就是要时时刻刻关注运动员的情况,每一场赛事的时间地点,让运动员保持他最佳的工作状态,最开始来到赛场,也是最后一个离开。

除此之外,他们还要为运动员们加油。在我采访的一位中,她就说到,感觉她比跑道上的运动员更加紧张,恨不得把自己所有的力量都借给她。跑道上的每一个人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因为来自别人的鼓励,所以他们更加坚强。在跑道上,也不乏看到在运动员快精疲力尽的时候,他的朋友冲进跑道跟他一起跑,给予他力量让他冲向终点。在运动会期间,我看到每个志愿者都很认真,很耐心。在这次活动中,我也是志愿者之一,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提高了自己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我们从参赛者身上,看到了坚持的可贵,看到了一种不屈不挠的顽强斗志。这种精神会一直鼓励着我勇往直前的,无论将来遇到什么困难!

每个人都是生活的主角,都是人生的导演,只是谢幕方式不同

——致所有幕后工作者

在这一场运动会中,运动员才是主角?其实不然,每个人都是主角。今年运动会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有些项目还打破了记录。这些不仅要归功于场上的运动员,还要归功于所有的幕后工作者,在运动场上总会看见穿着白衣服的阿姨满怀焦急的眼神,生怕运动员们出现什么状况。也会看到穿着工作服的叔叔插上一根根防护栏然后在操场边时时关注着场上的动态,维护操场的安全。还有当运动会结束后由后勤阿姨为我们收拾残局,清理杂物。不曾懈怠第一次指引,不放过任何一次犯规,天平似的公正显示出裁判员正直无私的性格。看似优雅轻松但背后又要经过一次又一次的训练每一个动作都要标准到位,只为了在颁奖的那一刻展现出最美的风采。

就是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不曾出现在赛场上,却同样在幕后默默付出自己的努力,为运动会尽出自己的一份力;他们的名字不曾出现在获奖名单上,却展现最完美的微笑着指引得奖选手走向领奖台;他们和选手一样接受来自身心疲惫的考验,但他们的功劳却如同他们的汗水一样只能流淌在心里,而散发出美丽的光芒。我们要谢谢你们,是你们的默默工作让跑道上的运动员时刻保持了最好的状态;是你们的公正职守,让活动顺利的进行;是你们的关心,让运动员们的伤害减到了最小。

运动会圆满结束,运动场激烈的呐喊声,是献给运动员,更是献给你们的。

(作者:新媒体 何秋静 审核:吴晨)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郑玉婷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郑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