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淮通故事 >> 正文
校运会 | 张欣:巾帼不让须眉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11月03日 16:15   点击数:

10月24日上午,伴着秋日的阳光淮阴师范学院迎来了第18届运动会。精彩华丽的开幕式过后,各项比赛渐渐拉开了帷幕。运动场上好不热闹,怀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心理,同学们都踊跃参加。操场上洋溢着青春活泼,积极向上的氛围。

各个学院的运动员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教育科学学院一早就陷入了忙碌中,运动员们做着准备动作保证比赛时的优秀状态。虽说教科女生占大多数,但不缺勇女。古有木兰冲杀场,今有张欣跑百米。1302班的张欣向我们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真谛,在运动场上绽放了别样精彩。

比赛开始前,教科的学子们站在一起为她鼓励加油,每个人脸上挂着紧张兴奋的神情。只见张欣在起点做着自我调解的工作,她闭着眼睛,深吸一口气,然后慢慢吐出,再次睁眼时眼睛里闪烁出自信坚毅的光芒,慢慢的弓下腰做出起跑的动作。随着枪声的响起,张欣迅速的冲了出去,如狡兔般飞离起点,像利剑般冲向终点,脸高高的向上昂着,嘴巴微微抿起,场上充满了紧张热烈的气氛。我们紧紧地跟随着她的步伐,嘴里不停地喊着“张欣加油”,一声高过一声。青春的脚步,青春的速度,青春的活力,青春的激情,在她的身上尽情体现。

眼看终点离我们越来越近,张欣冲刺在第一名,我们难掩脸上的兴奋之情,运动场上的加油声此起彼伏。当看到张欣第一个跨过终点线时,我们开心的大叫了起来,手舞足蹈。那一刻的时光仿佛都为她停住,她的震动了一切,震撼了每个人的心灵。终点,她赢了。虽然只是那短短的几秒,却在我们心中成了永恒,这是我们教科院的自豪。张欣脸上也露出了满意的微笑,她和朋友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享受成功的喜悦。这是教科院运动会上的首次成功,给我们学院也带来了莫大的鼓舞。同时在接下来也取得决赛第四的好成绩。

虽然只是百米比赛,但不长不短的距离需要全身心的投入,需要运动员强大的爆发力,一次起跑,是瞬间的爆发,成败决定于其中。辉煌的背后是汗水,成功的背后是艰辛。正如冰心所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百米比赛不像长跑可以在比赛过程中超越别人,而是从起点就决定了胜负,为了这短短的100米,她曾一次次的起跑与冲刺,正因为不断的努力才有了今天的好成绩。张欣刻苦努力,奋勇向前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运动会是展现学生风采,考验体能与心理的具体实践。它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收获的是笑脸和精神风貌。尽管很多人得到的成绩并不那么理想,但我们重在参与,就像泰戈尔在诗中说过:“天空没有翅膀的影子,但我已飞过。”也许我们没有显赫的成绩,但是运动场上留下了我们拼搏的身影,我们来过,我们没有放弃,这就是胜利。

年轻的我们自信飞扬,青春的气息如同出生的朝阳,蓬勃的力量如同阳光的挥洒。相信自己能够超越极限,让我们做一个永不言败的教科人!

(作者:教科 徐耘 审核:吴晨)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郑玉婷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郑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