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淮通故事 >> 正文
校运会 | 张蓉:后勤服务也骄傲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11月03日 15:55   点击数:

第一眼遇见,她正扶着运动员从赛场归来,身躯娇小却恨不得运动员把整个人的重心转移到她自己身上,以此来减轻运动员的劳累,那一刻的她闪闪发光。这是怎样的女生呢?通过采访的机会,我更进一步了解到她——经管1405班张蓉,运动会服务人员。

蜕变----一路走来的累积

近距离地观察她,平刘海、直长发、大眼睛、瓜子脸。刚采访的时候她还有一些的害羞。她说大一的时候,事情会很多--学业,社团,活动,重心一般在活动上,毕竟刚刚进入大学,什么都是新鲜的什么都想去尝试,但是到了大二,就应该收心,把心思放在学习上,该考的证书都应该考下来,该过的考试都把它过了。她以过来人的身份给我传授她累积的经验--别顾着玩,虽然大学是比较轻松的,但是仍然要以学业为主,活动为辅,找机会展现自己,在学生会等部门努力做事,积攒经验很重要。一次访谈下来我真的受益匪浅。

坚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姐告诉我她大一的时候就是服务人员,在院运动会开展的时候,她主动提出想为班级同学做点事情而当了服务员。为什么呢?难道她不渴望去赛场上挥洒汗水?她不渴望为自己赢得荣誉?她不渴望奋力拼搏后成功的喜悦?从聊天中来看,她比较擅长短跑,也是个热爱运动的女生,平常也会跑跑步,打打羽毛球的。或许是觉得自己不是最优秀的一个去为经管学院拼得那一抹光辉,但谁说后勤服务不会为经管学院奉献自己的力量,这同样重要。现在大二的她,在校运动会的这个时候,再次成为一名光荣的服务人员,坚持着用她的方式为经管学院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陪伴-----在身边莫大的支持

服务人员可以不会说什么安慰人的话,但一定要陪伴在运动员身边。如果运动员与成功失之交臂,有时候再多安慰的话也是无济于事,不如给她一个拥抱,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静静地听着运动员讲,让她宣泄出来。如果运动员夺得了名次,她更加需要有人和他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这胜利背后的辛酸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他们需要陪伴。学姐所服务的运动员是她的舍友,两人关系很不错。从运动员口中知道:有一个人能够送自己上赛道,在奔跑途中为自己加油呐喊,在终点等待着迎接自己,这无疑是对自己莫大的支持,可以说是在跑得精疲力尽是的精神支柱。学姐就这样默默地陪在运动员身边,没有热烈的掌声,没有激扬的呐喊,没有万众瞩目的光环,但是在我的眼中,就似那一轮骄阳,不,是更甚骄阳,她正绽放着夺目的光彩......

她似骄阳,甚是骄阳。

(作者:经管1506 李娜 审核:)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郑玉婷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郑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