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组织看望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8年07月16日 17:23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7月16日电(记者朱诗瑶)以“青年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40余支团队奔赴全国各地开展实践活动。近日,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赴淮阴区刘老庄乡、淮安区城东街道等地看望慰问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志愿者们。

淮安区城东街道:宣讲红色政策,挖掘文化资源

在淮安区城东乡徐刘村,志愿者们为村民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讲述周总理故事,宣讲周恩来精神,开展“寻找老支书精神”等活动。城东街道办书记张森林等与我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城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并为淮阴师范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随后,与实践团师生一起参观淮安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园。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供图城环学院

淮阴区刘老庄乡:诵诗书授技能,心系留守儿童

文学院“新时代筑梦新农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刘老庄乡,深入革命老区和乡镇农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结合专业素养与特色送教下乡,采菊诗社表演古诗词吟唱,燃灯戏剧社演出原创话剧《周恩来的1931》,并进行文学专业知识、“三字一话”技能互动教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朱延华与刘老庄乡中心小学副校长卜魁梧为校地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阎大伟、校团委副书记王管为小学生们赠送书籍,鼓励他们认真学习知识技能,努力成长为社会栋梁。

图为校地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供图文学院

图为向刘老庄乡中心小学学生赠送书籍。供图文学院

街道社区:青春志愿行动,共创文明城市

为响应淮安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数科院实践团成员们奔赴淮安多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党委宣传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前往慰问在电车上向乘车的市民介绍礼仪标准和行为准则、在新亚商城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文明知识、在汽车站宣讲如何提升公民素质发展城市文化软实力等知识的志愿者们。并告知志愿者们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鼓励他们要积极树立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文明意识和使命意识,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淮阴师范学院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鼓励广大淮师学子在实践中锤炼实现“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朱诗瑶 审核:王管)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朱诗瑶

编辑:朱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