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物电学院刘艺当选2017淮师大学生年度人物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7年12月30日 17:0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30日电(记者孙珊 朱颖)接力青春芳华,树立榜样荣光。2017年12月29日,淮阴师范学院2017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暨我的青春故事分享会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淮阴师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处及校团委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嘉宾评委,17个二级学院分别派出10学生代表作为大众评委参与活动。

经过嘉宾评委投票和大众投票,最终物电学院刘艺当选为2017大学生年度人物,法政学院米昱栋获“才艺之星”称号,化院汤琳获“学习之星”称号,历史学院陈苏秋获“服务之星”称号,数科学院陈慧婷获“创业之星”称号,传媒学院宗明明获“学习之星”称号,数科学院胡鑫宇获“自强之星”称号。

活力青春,展淮师风采

评选现场,活力十足、青春靓丽的视频展示了候选人奋斗于大学的青春历程,回顾了他们所学所做所得,还和现场的同学分享了所获得的荣誉和一路以来的心路发展。候选人当中,或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或被表彰过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江苏省三好学生,或在国家级、省级大赛中荣获较好奖项。那一份份荣誉是他们用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浇灌而成,由无数个日夜和不尽的坚持拼搏而来。视频短小精悍,在场的同学纷纷为之惊叹,赢来了阵阵雷鸣般的掌声。荧幕上一段段优秀的青春故事,充分展现了淮师学子的昂扬风采,传递了淮师学子的青春正能量。

分享青春,绽璀璨人生

一位位候选人用热情和真心,和200余名师生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一个个精彩的青春故事背后,是他们坚定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刘艺不断挑战突破自己,一路披荆斩棘,在专业学习、学生干部、创新创业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法政学院米昱栋用歌声张扬青春,在江苏省音乐超级联赛和江苏省荷兰花海大学生音乐节中凭借歌唱实力,闪耀自己照亮他人。化院汤琳刻苦钻研,做事认真负责,以优异成绩、丰富的奖项,诠释了一名学生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历史学院陈苏秋致力于社会工作,热心公益,乐于服务,参与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在倾情奉献中提高自我,在志愿服务中升华价值。数科学院陈慧婷是一个坚守本心、为兴趣爱好不懈奋斗的女孩,创立首个校园瑜伽社团,在校园内为更多女生传递“真善美”。来自传媒学院的宗明明,学习好专业水平高,秉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心态,笔耕不辍,利用假期时间在新华网等地实习锻炼,练就成一个十足的学霸。数科学院胡鑫宇曾获国家奖学金,周恩来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等奖项,用自身励志的减肥经历告诉大家什么叫“没有不可能,只有不努力”,又将减肥中得来的励志经验投入到考研学习甚至是生活中去,赢得现场同学的喝彩。

互动青春,闪熠熠光辉

本次活动自10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广泛支持。共收到个人、团体及相关学院的推荐申报共300余人次,申报事迹涵盖了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科学研究、自立自强等多个领域。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评选模式,通过学院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方式报名。第一轮采用PU投票、微博转发评论量统计与专家评委组考察结合,共选出初步候选人58人。进而通过pu、淮师共青团微信上投票,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组成的评审组,选出年度人物候选人18名,评选出了“学习之星”2人、“创新之星”2人、“才艺之星”1人、“自强之星”1人、“服务之星”1人以及提名奖

10人。在第三轮,共有7名候选人走进终极评选现场,现身说法,分享自身成长故事,接受现场专家评审以及170名大众评选的评选。整个评选过程、评审名单及参选人事迹均在PU、微信等网络平台全程公开,较好地实现了评选过程和宣传过程的统一。申报学生的优秀事迹通过新媒体得到了有效扩散,吸引了超过5000余人的关注学习,形成了淮师青年学生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画面。

怀青春热情,搏精彩人生。淮阴师院大学生年度人物活动已坚持开展10余年,优秀的学生们用他们奋斗的青春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追寻光荣与梦想的青春印记,很好地发挥了导向性和示范性作用,激励广大淮师学子择善而从,追随榜样步伐,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2017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暨我的青春故事分享会。记者徐乐潇

(作者:孙珊 朱颖 审核:王管)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孙珊


编辑:孙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