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阴师院团委“团聚时光”温情对话志愿服务
来源: 时间:2017年11月08日 14:4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7日电(记者校团委)众志成城聚点滴温暖,团聚时光汇思想火花。11月2日下午4时,以“志愿服务”为主题的第三期“团聚时光”团干沙龙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咖啡厅温情展开。城环学院院长毛广雄,生科院党委副书记陈进,校团委副书记王管、纪元,和各学院团委书记及从事共青团工作的老师济济一堂,共同对话“大学生志愿服务”。

团情聚焦,齐思志愿忧与乐

本期“团聚时光”沿袭传统,学院代表以志愿服务活动为关键词,回顾过往,总结经验,反思不足。各学院相互学习交流,将志愿精神贯彻落实至实际工作和活动中去,同对话,求发展,谋进步。

传媒学院团委书记黄晗从已开展的山区支教活动出发,总结了支教过程所遇到的“偏远山区无法提供长期支教”“支教学生保障不足”“支教队伍能力不够”等问题并分享了相应的解决措施,思行并举,值得借鉴。

物电学院团委书记陈庆华立足于“如何做好志愿服务”作相关报告,着重介绍了“雪松行动”系列志愿活动。推荐大家在各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中提升志愿者的自我认识及道德素养,构建科学化的服务新模式。

城环学院团委书记孙楠以“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为主题,简要概述了学院的“启爱计划”“暖橙行动”“来自星星的你”等子计划,力求将“专业 坚持 思变 协同”思想融入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在助人、育人方面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知行合一,共创服务新高度

昂扬青春,当脚踏实地;奉献不易,应不畏艰辛。毛广雄对现场所分享的志愿服务成果给予肯定,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代需求、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志愿服务方面的精神以及大学生成长发展的需要出发,阐释了大学生志愿服务的意义,寄语广大志愿者们要“将有意义的事情做的有意思”,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要在路上,更要走起来,走的远”。陈进以生科院“绿之源”环保协会志愿服务活动为例,简明扼要地指出将专业优势与服务精神相融合是当代大学生志愿活动的一大亮点,让专业提升服务质量,让服务检验专业成果。此外,志愿服务要项目化运作,使之成为品牌,争取用立项活动拒绝碎片化活动,用品牌推广引领社会化宣传。

最后,王管对本期团干沙龙做简要总结,他分析了各项志愿活动的利弊,志愿活动“有思考更有实践,有广度更有深度”,对淮师未来的志愿服务提出了“聚力聚神更聚劲”的美好期许。

“九零后的青年学生天生都是红色的”,值此“十九大”的盛时盛会,“团聚时光”团干沙龙坚持高举团旗跟党走的理念,用志愿服务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年做为人民服务的“螺丝钉”,播洒着“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信念。

(作者: 审核:严成杰)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孙珊


编辑:孙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