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化院王阿鹏当选为淮师2013大学生年度人物
来源: 时间:2013年12月23日 11:0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12日电(记者袁梦 乐慧琳)树立青春榜样,发挥典型导向;凝聚青春力量,实现中国梦想。12月11日下午,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和校团委联合举办的2013年淮阴师范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暨“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组织部部长周俊波、党委学工部部长陈伏兵、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同刚、校团委书记闫超栋、校团委副书记王管和二级学院180名新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访谈评选。

经过层层选拔,音乐学院陈钟、法学院王一敏、外国语学院陈佳莹、文学院王茜、数科院钟伟、淮安惠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化院王阿鹏、童第周生物科技协会等8位同学或团队成为2013年淮阴师院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者。入围者们用奋斗和梦想扬起青春的船帆,在青春之书上谱写了令人艳羡的华章。不易的音乐之路,众多的兼职经历,多姿的校园生活,前行的创业之路。若青春是一场盛宴,而陈钟无疑在盛宴里唱响了一支美妙的歌曲。作为连续四次一等奖学金的获得者,四次在综合测评保持第一;三次辩论赛的冠军得主,王一敏用各种各样的荣誉证书告诉我们青春应该是汗水在挥洒,是热血在奔流。秉持“不逼自己,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信念的陈佳莹在自我规划的路上继续行走;学习生活两不误的达人王茜,四年的时间里活跃在舞台上却依旧热爱诗社、不忘专注学习;“服务之星”钟伟,将她的温暖与质朴带出了校门,温暖着更多的人;生科院创办的淮安惠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由校园社团慢慢进入社会,如今已发展成为注册资金达500万的公司;多次获得各项荣誉的童第周生物科技协会依旧秉持着“科学奉献”精神,将绿色环保活动进行到底。“自强之星”王阿鹏,在学习和实践活动也都有出色的表现。家庭的变故让他一夜成长,懂得生活的艰辛,理解了父亲“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质朴教诲。用“苦难的经历并不是我们博取同情的资本,奋斗才是最重要的。贫穷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关键是通过我们的努力去改变贫穷,改变劣势,这才是最重要的。”与大家共勉。

经管评委和大众评审综合投票,来自化院的王阿鹏以其自强不息和奋勇前进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当选为2013大学生年度人物。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年度人物的事迹令人心生钦佩和向往。何不与他们一起,在美丽的年华里,踏出坚实的足迹,在明媚的光阴里,写下自己的传奇!

图为访谈评选现场 记者毛士雪

图为访谈评选现场 记者毛士雪

图为访谈评选现场 记者毛士雪

图为访谈评选现场 记者毛士雪

图为访谈评选现场 记者毛士雪

图为访谈评选现场 记者毛士雪

图为访谈评选现场 记者毛士雪

图为访谈评选现场 记者毛士雪

编辑:孙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