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教科院团日活动大市场温情“开市”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12月06日 16:2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6日电(记者胡风霞 徐梦娇)12月4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教B楼3楼的大市场热闹非凡。让人惊奇的是,这个“市场”出售的并非实物商品,迎接“客人们”的,是一场场感人真挚,生动有趣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大市场”由教科院团委承办。淮安团市委书记沈晓红亲临活动现场,走进这些活泼青春的大学生,一同感受“团日活动大市场”的别样风采。

DSC_1786.JPG

图为团市委书记沈晓红观摩团日活动。记者邵哲

感悟伟人情 拳拳奋进心

由教科院1106团支部开展的《您是这样的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1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以一段视频《你是这样的人》引入,将大家带入对总理的深深思念中。同学们畅谈对周总理的印象,回顾总理的一生和感人事迹,感悟总理胸怀天下、救国为民的伟大情操和对爱情的忠贞不渝。

沈晓红说道,让她印象最深的是总理的眼神。总理的眼神坚定睿智,充满力量,带给人感动。她希望大家都要努力学做周总理那样的人,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尤其是作为学前班,将来要承担起教育祖国花朵的重任,更要有一颗关爱孩子的童心真心,为将来从事幼教职业奠定基础。

常念父母情 常怀反哺心

这世间有这样一份爱,每当我们提及时总有难以言说的厚重;这世间有这样两个人,每当我们想起时总能触碰到心中最柔软的地方。父母,是这个世界上最疼爱我们的人。他们的爱,伟大无私。他们的爱,无微不至。他们从不要求回报。作为子女,却不能不回报。教B2-309,教科院1101团支部正在进行的《大声说出你的爱》主题团日活动,触碰着在场每个人的心灵。儿时的照片溢满了童年的记忆,关切的短信透露着满满的温馨,一封封真挚的信虽然青涩,但字里行间渗透着温暖,一句句“我爱你”虽然简单,但这背后包含的,却是子女诉不尽的感激。观摩结束,沈晓红感触很深。她希望同学们都能学会珍惜,学会感恩,大声说出对父母的爱!让这份爱在大胆表达中变得更加美丽,更加耀眼!

友人入我梦 明我长相忆

人生在世,聚散都是缘,如今有幸相遇相知,便更觉珍惜。教科院1202团支部呈现给大家的是《同窗情 我的梦》主题团日活动,围绕支部成立一年来的相知相守展开,将大家共同走过的美好时光娓娓道来。游戏“我说同学你来猜”环节让同学们彼此之间感情更深;新疆姑娘带来的舞蹈展现出团支部团结青春的色彩;班主任寄语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冀;一张张便利贴拼接出最美的时光。那些一同走过的日子,是今后生活中不可多得的甜美记忆。

莫道青年少 理性谈爱情

步入大学,“爱情”变得并不那么遥远。相反,成了校园流行。“大学生如何对待爱情?大学生谈恋爱应该如何把握?什么样的恋爱能带给对方正能量?什么样的恋爱行为又是不被提倡的?带着这些问题,教科1104团支部以《青春 爱情》为主题,从恋爱、失恋、单身三个角度讨论了如何才是理智积极的恋爱,劝诫同学们理性对待爱情。团日活动环节设计紧扣大学生活,引起在场学生共鸣。

沈晓红表示,此次“团日活动大市场”一改往昔单独观摩的传统模式,赋予了团日活动以新的形式,以“恩来情、亲情、友情、爱情”为系列主题,统一组织,统一策划,集中观摩。主题明确,内涵突出,让学生在活动中受益。不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还推动了基层团支部的全面活跃,真正实现了以观促建,对今后团支部工作开展具有一定的启发意义。沈晓红还参观了教科院学生技能作品展,精美的手工作品让她感叹到生活处处是艺术。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周俊波、教科院党总支书记顾书明、校团委书记闫超栋等观摩了团日活动。

1202同窗情 我的梦.jpg

图为“同窗情,我的梦”团日活动。记者邵哲

图为1202班新疆学生分享来淮师感受.jpg

图为团员代表分享心得体会。记者邵哲

DSC_1730.JPG

图为学生手工作品展。记者邵哲

(作者:胡风霞 徐梦娇 审核:高卫国 柏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孙珊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孙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