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阴师院"知行讲坛"与团干共话青年思想引领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10月18日 15:5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18日电(记者孙珊 袁梦)10月17日,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建国做客校团委举办的“知行讲坛”,围绕“高校共青团思想引领的实施路径以及如何巩固团组织阵地”这一主题,以丰富的理论知识、生动的实践案例,为来自十八个学院的团委书记上了一堂精彩的释疑解惑课。

11.jpg

图为顾建国做客“知行讲坛”。 记者沈凯

讲坛采取活泼自如的问答式样展开。顾建国围绕现场团干部提出的“如何开展团员思想状况调查”、“学生干部的培养方法”、“如何培养青年学生集体荣誉感”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论述,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如团干部需保持职业敏感,学会因势利导,通过走访、谈心、问卷等方式找出学生思想共性,从问题出发找到工作切入点;团干部要学会发挥学生骨干作用,利用网络等新媒体,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等。

1个半小时的知行讲坛,让团干部们受益匪浅,现场气氛温馨热烈。顾建国用“学会欣赏自己的职业与岗位”、“学会理解之同情工作对象”、“拓展引导青年的途径,为他们搭建更多成长成才、服务社会的平台”三个建议勉励广大团干部们。大家很认同并珍惜“知行讲坛”的聚合探讨、交流学习的方式,很喜欢这种“拉家常”式的交流。年轻的团干部们将自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疑惑,通过这个平台向专家老师提问和探讨,将有助于自身工作水平的提高。

(作者:孙珊 袁梦 审核:闫超栋 柏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孙珊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孙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