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2019新生节共筑青春梦想
来源: 时间:2019年11月12日 16:3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12日电(记者 朱诗瑶 吴清越 李佳颖 张越睿 张枰娜)恰风华正茂,绽精彩青春。随着2019级新生渐渐融入大学生活,历时一个多月的淮阴师范学院第九届新生节圆满结束。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打造淮师特色校园文化品牌,本次新生节以“筑梦淮师情,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围绕“邂逅淮师”“心系淮师”“逐梦淮师”三大板块,为青年学生搭建了锻炼自我、展示自我、提高自我的广阔舞台。

图为“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记者 陈星宇

邂逅淮师 开崭新篇章

在金桂飘香的九月,大一新生怀着期待与喜悦步入淮师校园。领航•开学第一节团课,由各学院团委书记主讲,将党的思想根植于学生心间,带领2019级新生融入共青团的怀抱;校级学生组织招新,让新生们拥有了身处淮师的归属感,带着期待在淮师开始新的征程;用镜头定格初遇,让风景汇聚永恒,“遇见你,怦然‘新’动”图文征集大赛在镜头中捕捉淮师多彩风姿;百团齐争鸣,社团共奋进,“百团大战”学生社团联合招新展现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帮助新同学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

心系淮师 增爱国荣光

各学院组织新生通过访故居、读书会等多种形式,学习周恩来精神,共筑青春梦想,助力同学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激发青年学生使命担当,争做可靠接班人,校院两级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同学们感悟岁月点滴,明确青春使命;在“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经典电影展播及观影征文活动中,同学们笔歌墨舞,道往昔辉煌,书明日展望;身影矫健,步伐铿锵,国旗班风采展用拳拳赤子之心“向国旗敬礼”。

逐梦淮师 绽青春光芒

迎新生晚会上热情洋溢的氛围感染了每一位新生,让2019级新生收获来自淮师的关怀和温暖,展现了淮师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新生说”演讲比赛上,同学们讲述祖国发展和青春奋斗中的激情,抒凌云少年之志;精心排练,初展风华,“芳华菁梦 艺起新声”新生才艺大赛再燃梦想薪火,璀璨青春舞台;同台竞技,各展其才,“寻找闪亮的你”淮师新生达人秀,展现青春别样风采,心怀梦想必定生而闪亮。

据悉,淮阴师范学院新生节系列活动是学校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之一,是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的课堂,是展示青春才华的平台,更是引领思想的重要渠道。愿2019级的新同学们能够用青春之朝气,携青春之锐气,在淮师校园这个新的起点,敢于挑战,不惮前行,不负青春理想!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领航•开学第一节团课”。供图 校团委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新声说”演讲比赛。供图 校团委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2019“芳华菁梦·艺起新声”新生才艺大赛。记者 降怡

图为“百团大战”学生社团联合招新。记者 王雯茜

图为各二级学院新生节活动。供图 各学院

图为各二级学院新生节活动。供图 各学院

 

 

编辑:朱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