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共青团风采展示大赛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12月05日 23:1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5日电(记者 朱诗瑶 李佳颖 张越睿 朱颖)12月5日晚,淮阴师范学院“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共青团风采展示大赛在长江路校区大礼堂举行。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工会、招生与就业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晚会。

图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共青团风采展示大赛。记者 陈星宇

朱汉清为在场的2000余名团员青年开设一堂主题为《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的特别团课。他结合《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引导青年学生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四个方面正确认识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希望同学们高扬新时代理想信念风帆、锤炼新时代担当作为本领、奏响新时代青春建功强音,努力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践行青春使命,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发展、时代进步的大潮,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凝聚同心筑梦、奋斗圆梦的磅礴青春力量。勉励学校共青团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图为校党委书记朱汉清上特别团课。记者 陈逸行

青春献礼,牢记初心使命

“我们是淮师青年,我们是淮师共青团,唱响青春赞歌,勇挑时代重担……”共青团干部深情朗诵,凝聚青春光芒,汇聚青年力量,做淮师青年的“知心人”“引路人”。17个二级学院团委以视频形式多角度、多维度展示学院共青团工作。缤纷外院“外语文化节”外文短剧大赛寓教于乐,形式多元;经世历史“红背心”走进社区,志愿服务担当青年责任;璀璨经管“经管达人论坛”聚焦时政动态,从经济学角度经天纬地;智创物电,“翔宇筑梦队”科创助力扶贫,服务乡村振兴;图灵计科,“北斗工程”精心抓好思想引领,夯实培育机制,引领学子思周行周……各学院团委稳中求进,锐意进取,激发团组织活力,尽展共青团风采。

激昂澎湃,浸洒爱国热血

数统学院《东方红》意气激昂,忆红色岁月波澜壮阔,绘进取豪情红光万丈;龙腾凤舞,酬壮志展雄心,道出经管学院一片《赤子心》;文学院《中国红--九儿》舞出旧时代女性的无奈,也展现勇于追求、豁达博大的新女性形象;孩子有家便不会迷茫,祖国永远是你可依的肩膀,化工学院的《我爱你,中国》直扣心灵;十四年抗战筚路蓝缕,新时代建设翻天覆地,马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党献上一首最美的赞歌;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外语学院的《国家》将小家大国紧密相连,有国才有家。

琴声萧萧,展现峥嵘岁月

音乐学院合唱《又唱格冬代》词曲典雅,余音绕梁;再忆战火纷飞腥风血雨,物电学子用拼搏的身影寻找曙光,等待《天亮》;一部汗青千古传,盛衰荣辱刻心间,教科学院《征途》回忆人世变迁与岁月峥嵘;云山苍苍,江水泱泱,计科学院《古往今来》勾勒出煌煌华夏的千载流芳;一颗忠心献给党,一片赤诚奉中华,法政学院用热血铸就《中国军魂》;纵然路泥泞山万重,生科学院犹《不忘初心》,不忘来时路。

且笑芳华,追梦崭新时代

体育学院《黄河》,绘来路百年沧桑巨变,承青年立天下之心;美术学院《恰同学少年》,追忆青春芳华岁月,热血流年当有所作为;历史学院《我和2035有个约》,青年当释放青春光亮,彰显青春力量;千难万挡我去闯,今朝唯我少年郎,传媒学院《恰同学少年》意气激昂,立地自强;在新时代的号角下,城环学院用歌声引领我们《再一次出发》,追梦的当代青年必是雄姿英发。

最终,音乐学院团委获最佳表演奖,体育学院团委、美术学院团委、生命科学学院团委、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传媒学院团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法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获得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城市与环境学院团委、外国语学院团委、化学化工学院团委、文学院团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团委、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团委获得二等奖。

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此次大赛旨在动员引导广大青年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团组织对团员青年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教育力,激励广大青年牢记历史,奋发图强,用蓬勃的青春勇担责任,以梦为笔,书写新时代的绚烂篇章。

图为与会领导为获奖学院颁奖。

 

图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共青团风采展示大赛。记者 陈逸行等

编辑:朱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