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共青团“不见面”开启团日活动“云模式”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28日 12:1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2月28日电(记者 林旭 朱颖)2月10日,淮阴师范学院团委发布《关于开展“众志成城 战‘疫’有我”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引导学校各级团组织积极落实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众志成城 战‘疫’有我”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认真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成效。

此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有四项内容,即开展“齐心战‘疫’”线上专题支部会议;开展“同心同行”网络文明志愿者主题活动;举行“致敬最美‘逆行者’”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我学习 我快乐”学习规划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对团员青年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思想政治引领及第二课堂活动开展,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生众志成城,共同战“疫”。

在历史学院1904团支部的线上支部会议中,团支部书记向同学们传达了团中央、团省委和学校关于防疫工作的相关要求,号召大家从官方渠道获取疫情信息,主动向家人朋友传递最新防疫资讯。化院1802团支部在支部会议中引领大家及时了解有关疫情防控的科普知识和个人行为要求,明确要求全体同学深刻认识做好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配合相关工作。计科学院1909团支部召开了“学回信精神 担时代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并在班级群里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其中朱刘杰同学说:我们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学好专业知识和本领,奋发进取,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新一代青年人的使命。

美术学院各团支部充分发挥专业特长,通过创作100余幅书法、篆刻、绘画、海报、动漫等作品,抒发了对“逆行英雄”、对一线战士的赞美崇敬之情。外院1809、1904等团支部开展了“疫情下的心语心愿”,在明信片上书写下最真挚的祝福,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告白”。在文学院1701团支部“我的防疫故事”活动中,热爱诗歌创作的谭江平同学,写下《毒物,你必将归于虚无》,用一首长诗怒斥为祸人间的病毒,表达中国人民坚决战胜疫情的决心。传媒学院1801团支部、音乐学院1902团支部制作了微视频,向一线医护人员、武汉人民加油。马院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团支部开展“居家防疫,记录点滴”活动,以微视频形式记录防疫生活,分享防疫小知识,鼓励大家理性应对疫情,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点赞。

体育学院1803团支部倡议全班同学发挥专业特长,开展“打卡健身小课堂”,在家录制简单易学的健身小视频,从俯卧撑到瑜伽,要求团支部成员每人每日健康打卡。经管学院、城环学院开展了“我学习 我快乐”学习规划系列活动。同学们制定了相关的课内外学习计划,利用居家时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扎实提升专业技能,并及时通过微信平台推送同学们的学习心得、展示大家的学习笔记。

众志成城战疫情,春暖再聚盼佳期。自疫情发生以来,淮阴师范学院团委积极响应上级有关号召,广泛发动青年学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了青春战“疫”系列活动,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朱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