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学雷锋日:让雷锋精神在战“疫”中熠熠生辉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05日 16:4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5日电(记者 夏振)2020年是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今年的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正值全国上下联动、全力以赴阻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校团委携各二级学院团委和校级学生组织于“3·5”期间集中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的真谛。

图为淮师青年线上观看雷锋专辑片

重温红色经典,学习雷锋精神

3月4日下午,历史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学生观看《离开雷锋的日子》专题片,共同追忆雷锋战友乔安山学习雷锋做好事的感人故事,号召青年学生要以雷锋精神为指引,用满腔的热血和无悔的青春,去共同谱写激昂彭湃的青春之歌;美术学院通过开展线上“学雷锋读书会”活动,引导学生学习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和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鼓励青年学生要树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生科院的青年学生们通过观看影片《雷锋在1959》,学习回顾雷锋用火一样的青春,燃烧着自己,温暖着别人,在弓长岭度过了他的一生中最为重要、最富情感、最为辉煌的142天。

线上研讨交流,传承雷锋精神

教科院团委组织青年学生开展了线上学习雷锋精神宣传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雷锋志愿服务精神等内容依靠线上学习平台掀起了一股强烈的学习热潮,帮助学生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内涵。马院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通过录制疫情防控知识微课堂,广泛传播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和科普知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作为弘扬雷锋精神的“知行课堂”;淮师580青年突击队围绕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的英雄模范人物和感人事迹开展了线上宣讲研讨活动,对“如何在抗击疫情过程中践行雷锋精神”“如何在抗‘疫’过程中体现青年价值”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开展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

自疫情发生以来,150余名青年学生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到所在地社区(村) 战“疫”志愿服务中, 他们不畏风雨,不计得失,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他们围绕物资运送、卡点执勤、宣传教育等工作内容坚守做好疫情防控的“知心人”“侦查兵”“宣传员”。他们的身影遍布在江苏、广西、贵州、新疆等13个省市,150多个社区(村) , 服务时长累计18000小时。疫情当下,淮师学子就是用这样的方式让雷锋精神在战“疫”中熠熠生辉。

半个世纪已经过去,“雷锋精神”经历了时间的打磨,历久弥新,但是学习雷锋精神是永不过时的主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淮师青年用雷锋精神共筑起战“疫”长城,绽放抗疫力量。

图为淮师青年战“疫”志愿服务现场

编辑:朱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