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致敬战“疫”巾帼特殊的节日礼物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07日 20:1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7日电(记者 夏振华)2020 年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节日。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淮阴师范学院580青年志愿者通过素描、彩绘、国画、AI手绘等艺术形式为淮安援助湖北医疗队的30名医护人员绘制肖像,他们以笔传情,用墨达意,通过特殊的形式向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巾帼英雄们献上了特殊的节日礼物。

在这些一幅幅讴歌攻坚克难、齐心战疫的绘画作品中,有描绘医护工作人员手举着感谢信欣慰而又疲惫的眼神;有记录着医护人员拿着病人CT图像仔细研究的画面;有刻画一线医护人员逆向前行的背影;有勾勒医护人员为自己加油打气的图景;还有侧绘医护人员戴护目镜的景象……

自疫情发生以后,淮师580志愿者协会通过开设疫情防控知识微课堂、录制“青春战疫”视频、创作抗疫艺术作品以及积极投身全国各地疫情防控第一线等方面同心构筑了疫情防控的青春防线。时值“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专业特色,通过创作多样的绘画作品传递心声、鼓舞人心、凝聚斗志,讴歌真英雄、传播正能量,向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献上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图为580青年志愿者特殊的节日礼物

编辑:朱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