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第二十届“周恩来班”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6月04日 13:5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6月4日电(记者 林旭 董旭冉)6月4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第二十届“周恩来班”公开评选汇报会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朱汉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副校长韩同友,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周工部、党委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经过现场的激烈角逐,美术学院1701班荣获“周恩来班”称号。


图为与会领导为获得第二十届“周恩来班”称号的美术学院1701班颁奖。记者 唐瑀

本次“周恩来班”公开评选汇报会包含现场视频汇报和线上答辩两个环节。现场汇报环节中,10个入围班级的班主任分别作参评班级推介。各班通过视频凝练特色,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周恩来班”的创建成果。生科院1701班以“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为主题内化周恩来精神,讲述班级学习践行周恩来精神所开展的各项工作;经管学院1706班承恩来之志,品梅花之魂,凝练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一品梅精神并将此精神贯穿于班级日常的学习与生活;物电学院1703班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核心,以专业实践训练为抓手,以创新创业实践为依托,牢记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教诲,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历史学院1702班运用社工“助人自助”的理念,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发挥专业所长中传承践行恩来精神;数统1706班以“尤念海棠依旧,创周薪火相承”为主题,接力数统品牌活动,与钱集中学共签“翔宇约定”,为创建周恩来班不懈奋斗;马院1701班驰于实践、骛于真声,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功夫,不断追寻周恩来总理的足迹;计科学院1703班学周行周,争做最美淮师人,与银川路小学、丁集村和营西社区结对,将总理为民服务、甘当公仆的精神向更广更深处传承;美术学院1701班以“海棠花开”为中心展开一系列的学周知周行周活动,他们精雕细刻,在专业创作中彰显翔宇魅力;教科1701班始终用周恩来精神引领班风的建设,他们坚定“全心全意为服务教育事业”的信念,争做新时代“四有”教师;文学院1708班从心、学、行三方面讲述创周历程,诉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抱负,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他们始终与信仰同行。

在答辩环节,各班级代表就知周、学周、行周、创周的历程展开了精彩答辩,他们诉说创建“周恩来班”的初心和目标;讲述班级创建过程中的难忘故事;分享与专业特色相结合的成长收获;剖析对“坚守朴实 追求崇高”淮师精神的理解;倾诉班级因创周而凝聚的温暖经历;谈论开展周恩来读书分享会的独特体验;诉说在疫情期间,班级同学是如何传承和践行周恩来精神的;他们勤奋笃学,知行合一,秉翔宇之志,修立德之身;他们将周恩来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热烈的掌声中,用真切诚挚的语言生动展现了各班创周过程中的青春足迹。

经评审,文学院1708班、教科学院1701班、经管学院1706班、物电学院1703班、马院1701班荣获“周恩来班”提名奖;计科学院1703班、生科院1701班、数统学院1706班、历史学院1702班、美术学院1605班、数统学院1804班、文学院1801班、城环学院1707班、法政学院1703班、传媒学院1705班、音乐学院1708班、体育学院1706班、化工学院1705班、外语学院1802班等14个班级荣获“周恩来班”创建奖。

与会领导为第二十届“周恩来班”、“周恩来班”提名奖、“周恩来班”创建奖获奖班级颁奖。

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获奖班级班主任现场参与此次公开评选活动,参评班级全体同学及部分师生代表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参与了此次活动。

弘扬恩来精神,共筑时代梦想。在淮师,“周恩来班”创建既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更是一种责任的传递。淮师青年将继续秉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在宁静中笃学,在砥砺中前行,做周恩来精神坚定的践行者和传承者。

图为与会领导为获得第二十届“周恩来班”提名奖班级颁奖。记者 唐瑀 摄

图为与会领导为获得第二十届“周恩来班”创建奖班级颁奖。记者 唐瑀 摄

图为入围公开评选汇报的班级班主任作现场推介。记者 唐瑀 摄




图为第二十届“周恩来班”公开评选汇报会。记者 唐瑀 摄

编辑:林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