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组织看望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7月13日 17:5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7月13日电(记者 夏振华)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的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7月13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赴涟水县黄营镇、淮阴区三树镇等地看望慰问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志愿者们。

图为淮师组织看望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记者 张菁菁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现场。记者 张菁菁 摄

  涟水县黄营镇:科技支农,助力脱贫攻坚  

在涟水县黄营镇,生科院“蕈海食用菌”社会实践团和当地农户签订科技帮扶协议。在王新风教授的指导下,实践团成员将所学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为当地贫困村民开展了食用菌仿生态栽培新技术培训、稻田水质检测,帮助当地贫困村民进一步提升脱贫技能,拓宽增收渠道,助力精准脱贫。杨亚军一行实地走访了菌菇种植大棚基地并参加了淮阴师范学院“蕈海食用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揭牌仪式上,杨亚军为“蕈海食用菌”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爱花致辞。与会领导向守阳村捐赠种养殖科技图书。

淮阴区三树镇:聚力社工,关爱留守儿童

在淮阴区三树镇,历史学院社工服务助困助学社会实践团开展了贫困家庭探访和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助学等活动。杨亚军与志愿者们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了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并寄语志愿者要把握机会,积极将专业所学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去,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省委驻淮阴区帮扶队队长、省民政厅慈善社工处处长朱钟斌与杨亚军共同为淮阴师范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闫超栋在仪式上致辞。与会领导为当地留守儿童赠送文具,鼓励他们认真学习知识技能,努力成长为社会栋梁。

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结合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围绕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大力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等方面组建了8支校级重点团队、12支校级特色团队、12支校级一般团队以及8支“博爱青春专项团队,引领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以实际行动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



图为食用菌仿生态栽培新技术培训现场记者 赵启瑞



编辑:朱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