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获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9月06日 08:3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6日电(记者 朱诗瑶)9月1日—5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学生联合会、淮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淮安举行。淮阴师范学院1个项目获金奖并入围国赛,1个项目获银奖,3个项目获铜奖。

图为颁奖仪式。记者 夏振华

淮师“挑战杯”工作始终坚持早启动、早谋划、早培育,推行“校院双向”培育思路和“学院主体”培育模式。自去年9月启动挑战杯校内选拔赛,经学生申报、学院推荐、专家评选,遴选出10个项目立项培育。今年8月举行省赛选拔赛,推荐5个项目参加江苏省赛网报,2个项目入围省赛终审答辩。其中,生科院《乐活(Lohas)禾偕水产》获江苏省金奖并入围全国竞赛,生科院《菌草集:科技赋能,振兴乡村》获江苏省银奖,物电学院《光学智能检测:助力中国“芯”智造》、化院《竹中糖——平价低聚木糖领航者》、化院《绿卫士——为生鲜流通保驾护航》等3个项目获江苏省铜奖。

在“挑战杯”作品培育、参赛过程中,学校领导高度关注,多次听取项目汇报,并进行现场指导;相关部门协同助力,利用学校现有资源,为竞赛提供物质保障和智力支持;所在学院大力配合,加强内部保障,督促指导各项目组高效推进项目;指导老师全程参与,给团队提供专业领域建议;团队成员携手并进,以刻苦的创新精神和不懈的奋斗热情投身创新研究,全力以赴准备“挑战杯”竞赛。本届竞赛因疫情防控需要,终审决赛评审的方式首次从线下转为线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为赛事提供场地帮助及技术支持,为答辩的顺利进行提供有效保障。

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以“创业带动就业 青春迎接挑战”为主题,自7月启动以来,吸引了200所学校、8万余名学生携15000余件作品参与竞逐,全省共166所学校的546件作品入围省赛,参赛学校、学生和作品数均创历届之最。最终评选出金奖获奖作品80件,推荐普通高校晋级国赛作品61件。

图为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校内模拟答辩会。记者 朱诗瑶

图为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遴选指导会。记者 夏振华

图为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参赛团队备赛现场。记者 夏振华

 

 

编辑:林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