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580志愿者助力中国·淮安大运河铁人三项赛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9月07日 15:13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7日电(记者 夏振华 王泽祺)涌动运河,醉美淮安。9月6日,2020年中国·淮安大运河铁人三项赛圆满落幕。淮阴师范学院167名青年志愿者为来自全国各地700多名运动员队伍提供赛事服务工作,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诠释志愿服务的内涵。

图为礼仪志愿者参加开幕仪式。记者 蒋涵

扎实培训,磨砺职业素养。比赛前期,校团委通过微信、微博等宣传阵地,广泛招募赛事志愿者,通过自主报名、面试考核、资格审核、专业培训等环节,共招募赛事接待志愿者、综合服务志愿者、礼仪志愿者167名。为确保优质、高效、规范、有序地完成志愿服务工作,校团委邀请梁中芳老师就淮安历史和传统文化、铁人三项运动基本知识以及礼仪规范等方面进行通用知识培训;联系技术官员就岗位职责、业务流程与操作规范等方面进行专业技能培训。

各司其职,奉献志愿青春。9月3日清晨,淮师青年志愿者奔赴赛场开展志愿服务准备工作。在国联奥体明都酒店,赛事接待志愿者负责为运动员进行报到登记、住宿安排、发放参赛证等工作。在山阳湖主赛场,礼仪志愿者负责做好对来自全国的41个参赛团队的引导工作;综合服务志愿者分通行控制、自行车管控、兴奋剂检测、跑步维护、饮水站点供应、终点管控、防疫点检测等7个小组,他们相互协作、各司其职,志愿者们用一丝不苟工作态度倾情奉献,以辛勤汗水铸就热情青春。

在为期四天的志愿工作中,淮师青年志愿者秉承“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充分体现奉献友爱的志愿精神与永不妥协的铁三精神,抓实细节,做好衔接,用青春的活力为赛场助威,贡献出大学生志愿者的青春力量。

图为志愿者服务运动员工作现场。记者 夏振华

图为志愿者通用知识培训现场。记者 张小丫

图为志愿者专业技能培训现场。记者 张小丫


编辑:朱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