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我最喜爱的老师分享会献礼教师节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9月10日 18:4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10日电(记者 林旭 丁浩洋 赵颖)潇潇春雨润桃李,耿耿丹心育英才。9月10日下午,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淮阴师范学院团委、学生会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师咖驾到”第十二届“我最喜爱的老师”分享会,物电学院张佳、美术学院金建荣两位老师作为第十二届“我最喜爱的老师”现场分享各自的育人心路历程。校长焦富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出席本次活动,为第十二届“我最喜爱的老师”颁发证书。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为分享会现场。记者 李佳丽

一段历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回顾的视频拉开整场活动序幕。分享会上,同学们用一首诗朗诵《九月 属于教师》献礼教师节,表达了对老师们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诚挚祝福和崇高敬意。

物电学院张佳老师将科研作为学术主轴,曾带领学生团队在“挑战杯”中斩获佳绩。总有同学找到他,请他在项目上画上点睛一笔。在那些艰深的理论课程上,张佳老师喜欢从生活中寻找灵感,化理论为具体,化深奥为浅显。他寄语同学:既要把握光阴,投身创新项目,更要平衡好学习和科研的天平。

美术学院金建荣老师深情地讲述她和淮师的故事:学于斯,教于斯,26年的青葱岁月,她在淮师留下了奋斗的热血和激情。对于教学,她坦率地表示,越是自信,越是敬畏,作为老师,要成为学生的引路人,引导学生从有形之美,抵达无形之美,成为“真善美的人”。

学生代表为两位老师宣读颁奖辞。分享会在《最美的太阳》歌声中结束。

教育是一棵树晃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摇曳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教室一间,桃李万千。教师平凡却伟大,多年来,校学生会坚持举办“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目前已走过十二个春秋,学生用最朴素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老师的深厚情谊和崇高敬意。终于等到你们,我最喜爱的老师!

张佳老师颁奖辞:

膏油继晷,孜孜不倦彰显学者风范;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培育天下英才。博学多识,将青春凝结为作用力;兢兢业业,用智慧编织成电场线。立三尺讲台,探宇宙时空,共创优秀论文,引航碧海蓝天;凭一腔热血,挥满腹才华,勇斩大赛奖项,挑战八方俊彦。四季虽流转,诲人永不倦。

金建荣老师颁奖辞:

潜心龙门石窟,探求佛像背光奥秘,科研成果世人瞩目。专注美术教育,研析育人艺术,课程教材俱有成就。妙笔丹青汇雨露春华,神州秀色映桃李芬芳。启学生之灵犀,如明月耀春江;导良才之前程,似朝日映千山。守文化之魂,品艺术人生,静赏花开花落。授人以渔,得意忘言,人生自有绝妙风华。


编辑:林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