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举行挂兼职团委副书记座谈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7:2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25日电(记者 朱诗瑶)9月25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举行挂职、兼职团委副书记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两届挂职、兼职团委副书记以及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挂兼职团委副书记座谈会。记者 朱诗瑶

杨亚军对上一届挂兼职团委副书记在任期内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新一届挂兼职团委副书记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挂兼职团干部的加入能够有效提升共青团队伍的综合素质,拓宽与青年学生交流的广度,扩大共青团的引领力与辐射力。共青团既是平台也是舞台,既有压力也有动力,他希望团干部们能够立足本职岗位,提升领导与组织协调能力,坚持以青年为本,凝聚引领好青年学生;发挥智慧才干,充分结合自己的特长与优势,将实践经验融入共青团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有效发挥团干部作用,增强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换发共青团的生机和活力,推动淮师共青团工作蓬勃发展。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闫超栋宣读新一届挂兼职团委副书记任职通知。

座谈会上,上一届挂职团委副书记、科技处副处长刘蒙老师,兼职团委副书记历史学院张嘉诚、生科院吕奇梦、经管学院李航宇等三名同学总结汇报了任期期间在团委的工作情况,交流了心得体会。新一届挂职团委副书记、化学化工学院许家兴老师,兼职团委副书记数统学院刘锐、物电学院李秋硕、马院张宇志等三名同学作表态发言。

实施挂、兼职团干部制度是深化共青团改革的重要举措,是保持和增强共青团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必要行动,是充分发挥团组织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功能的有效方法。从全校教师和学生中选拔优秀人才到团委挂、兼职,能够进一步了解青年需求、聆听青年声音、明确青年诉求,扩大团工作的覆盖面,更好地实现全面育人。

编辑:朱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