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580志愿者助力中国(淮安)第三届国际食博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10月18日 11:4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18日电(记者 夏振华 王泽祺)凝聚青年力量,绽放青春风采。10月15日至17日,第三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在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中心举行。淮阴师范学院251名580青年志愿者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助力此次食博会工作圆满完成。

图为淮师志愿者在第三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服务现场。 记者 丁浩洋

扎实培训 红衣维秩序

磨砺职业素养,铸就志愿精神。食博会前期,在校团委统一组织下,志愿者们有序开展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开展食博会概况、应急救援、礼仪规范、疫情防控等专题培训,全面提升志愿者综合服务能力。同时,志愿者根据服务食博会的岗位分工,分批次提前进入食博会现场熟悉场地,了解服务内容,开展现场演练,为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志愿者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各项专业技能培训,展现了淮师志愿者们与时俱进、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

各司其职 合作共添彩

笑容点亮青春,朝气温暖会场。食博会期间,志愿者头戴红白相间的前进帽,身穿白色长袖T恤和红色马甲,面带笑容、热情服务、尽职尽责地坚守服务岗位。志愿者“互相帮助、助人自助”的精神风貌格外引人注目,忙碌的身影点缀着食博会场,成为食博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确保优质、高效、规范、有序地完成志愿服务工作,淮师志愿者们细分成14个工作小组,分别负责材料分发、入住登记、会场引导、统筹对接、维持秩序、报道检录、外语翻译等服务工作。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共同为食博会工作增光添彩,成为保障食博会顺利开展的“青春力量”。

满载而归 奉献促成长

“我很荣幸,也很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锻炼了自己的组织能力,丰富了自己的生活阅历。”淮师大三学生叶俊有感而发,“参加食博会志愿服务活动,提升知识,收获成长,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他把食博会作为展现自我、实现自我的舞台。此外,本次食博会上,淮师外语翻译类志愿者们通过发挥专业特长提高志愿服务质量,使食博会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志愿者李腾还通过媒体镜头,带领会场外的观众线上游览食博会,令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身临其境。淮师志愿者用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倾情奉献,以辛勤汗水为食博会注入无限活力。

相悦食博,醉美淮安。本次食博会在淮师志愿者的助力下圆满成功。淮师志愿者身上体现了精诚协作的团队精神和“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给外宾留下了一张张“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淮安名片,为淮安地方发展贡献青春与智慧。此次志愿服务也为淮师青年学生搭建了实践锻炼的平台,他们在无私奉献与共同进步中,诠释着志愿服务的真谛。

图为第三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培训现场。记者 张小丫 摄

图为淮师志愿者在第三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现场。记者 张小丫

图为淮师志愿者在第三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服务现场。记者 张小丫


编辑:朱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