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2020校园舞蹈大赛舞动青春风采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0:5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7日电(记者 朱诗瑶 吴清越 刘东伟 刘茂林)踏歌逐梦翩跹舞,艺展芳华匠心运。为进一步丰富青年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践行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美育理念,提高大学生欣赏美、鉴赏美的能力,12月3日,淮阴师范学院2020年“舞”林大会校园舞蹈大赛总决赛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2020年“舞”林大会校园舞蹈大赛。记者 降怡 张玛俪 曹义叶

比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节目精彩纷呈,现场高潮迭起。纵隔万里,守望相助,《站在草原望北京》,赤子之心满载家国情怀;八方风雨几番苦痛,生如夏花永恒张扬,《九儿》在血色中吻别真情;用身体定格时光,将曾今皆化舞步,舞鞋踩踏,倒旋回记忆中的《第一天》;一方水土,一方风情,《傣家的女儿傣家的雨》描摹自然,善睐明眸勾勒灵动;婀娜多姿,莲步轻移,《采薇》袅袅款款,尽显复沓回环的诗歌韵味;一段曼妙糅杂数点风情,《La song》如暗夜玫瑰,漫不经心间吐露芬芳;因缘际会,《伞缘》不散,缠绵雨丝轻诉柔情;舞步腾挪起清波,《霓裳梦》灿若云霞,旖旎似飞,素袖横空再现鎏金岁月。

舞韵不息,为梦燃情筑瑰航。立足时代,担责社会,《战“疫”》回望疫情时刻,掷地有声;台上万象演绎台下浮生,《安妮“疫”语》用舞蹈共情人间,倾诉平凡人的疫情感悟;指尖与足尖共振,张力迸发的《街舞风暴》将观众席卷风暴最核心;鼓点鲜明,舞步激烈,《Fire》凝聚星火,同心齐舞;《Waiting for your scream》极致踩点,急促外放,引爆全场;激情似火的《舞娘》指尖轻动,舞姿动人;创意点亮灵魂,《Kream river时候》中西结合,编排吟诵层层递进;孜孜不倦方能熠烨生辉,《绝》以小见大,阐释天道酬勤的人生哲理。

经过激烈角逐,专业组《九儿》《第一天》获一等奖,《傣家的女儿傣家的雨》《站在草原望北京》《采薇》获二等奖,《La song》《伞缘》《霓裳梦》获三等奖;非专业组《战“疫”》《街舞风暴》获一等奖,《安妮“疫”语》《Fire》《绝》获二等奖,《Waiting for your scream》《舞娘》《Kream river时候》获三等奖。

心之所向是天高海阔,与尔同行踏铿锵舞步。“舞”林大会校园舞蹈大赛是淮阴师范学院社团拉力赛的品牌活动之一,为淮师学子提供了拓展素质、展示风采的青春舞台,他们勇于展示,砥砺前行,以热爱点亮青春,用激情逐梦时光。


编辑:朱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