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举办2020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12月17日 18:2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17日电(记者 林旭 赵洁 张越睿)汲取榜样力量,勇担时代重任。12月17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2020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招生与就业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嘉宾评委,17个二级学院分别派出8名学生代表作为大众评委参与活动。

图为淮师举办2020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记者 张小丫

经嘉宾评审和大众评审共同投票,计科学院王书豪当选2020大学生年度人物;文学院陈奥、美术学院“与光同行”志愿服务队获“奉献之星”称号,生科院陈静、物电学院李秋硕获“创新之星”称号,音乐学院刘莹钰获“才艺之星”称号,历史学院邱梦真获“自强之星”称号,教科院严格获“服务之星”称号。

青春接力 开启新时代

评选现场,通过视频的形式展示候选人的青春风采,8位候选人依次登台,分享自己一路行来的经历与收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周恩来奖学金、国家级创业实践项目、抗疫先进个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每一份荣誉的取得都是对辛勤汗水的肯定,每一次不懈的奋斗都是对理想信念的坚定。他们拼搏与成长的历程跃然于屏幕之上,他们执着奉献,他们勇于担当,他们传递出的是新时代淮师青年追求卓越的无畏向上,更是“坚守朴实 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

青春绽放 找准新定位

青春用汗水浇灌,梦想与奋斗偕行。文学院陈奥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活动,多次受到表彰;美术学院“与光同行”志愿服务队用画笔传递志愿服务精神,奉献友爱,不忘初心;计科学院王书豪勤学敏思,成绩优异,多次在国家级和省级的各类竞赛中取得佳绩;生科院陈静带领团队,积极帮助农户脱贫致富并取得巨大成效;物电学院李秋硕内外兼修,多次在创新创业大赛上获得优异成绩;音乐学院刘莹钰以钢琴为翅膀,在艺术的舞台上尽情翱翔;历史学院邱梦真在成长中感恩,在感恩中自强,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成长;教科院严格,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工作认真负责,努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青春延续 凝视新未来

“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联合举办,校学生会承办。活动自11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广泛支持,评选活动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宣传培育期,校院两级深入挖掘,通过翔宇网、团委微信等平台宣传优秀学生和团队的典型事迹;第二阶段为候选人推荐期,分为学院团委推荐和学生自荐两个部分,着重发掘优秀青年典型;第三阶段为投票评选期,一轮评选采用PU、微信投票、微博转发评论量统计与专家评委组考察结合的方式,选出各类型候选人18名,二轮评选由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组成的评审组,选出年度人物候选人8名;第四阶段为访谈评选及事迹宣传期,通过访谈评选的形式最终确定“2020淮阴师范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

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前行肩负使命,拼搏不忘初心。淮阴师范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举办了10余个年头,一届届淮师学子以梦为马,坚守初心,不负青春韶华,紧跟脚步,在新时代留下新脚印,用汗水铸就辉煌,用热血谱写青春!

图为杨亚军为2020大学生年度人物计科学院王书豪同学颁奖。记者 张芃佳

编辑:朱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