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举行第二十一届“周恩来班”深化创建专题培训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9:2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15日电(记者 林旭 王泽祺)4月15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第二十一届“周恩来班”深化创建专题培训会在崇文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韩同友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来自17个学院团委书记及315个创建班级的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为深化创建专题培训会现场。记者 张小丫

图为副校长韩同友向各学院团书记颁发学习书籍。记者 张小丫

韩同友以《学习杰出楷模周恩来,坚守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为题作专题报告。他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周恩来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两个方面出发,用生动的史实和事例,带领大家重温了周恩来总理的伟大人格和崇高精神,并对初心使命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产生,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与时俱进以及周恩来初心与使命的确立、呈现、坚守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而深刻的解读。他指出,周恩来精神是一本学不完的书,是一座在亿万人民心目中的丰碑,是一面对照自己的镜,是一座用之不竭的精神富矿,是激励新时代青年不断成长进步的不竭动力和精神宝藏。同时,韩同友还要求大家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以“学”字增强本领能力、以“行”字坚定理想信念、以“诚”字提升道德修养,以“新”字不断求新创新。

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了第二十一届“周恩来班”集中创建的整体规划、工作思路和具体要求。数统学院团委书记刘咪、第二十届“周恩来班”班长徐曦颖做分享交流,美术学院1701姬诗阅同学进行“周恩来班”创建公开汇报的现场展示。与会领导向各学院颁发了《淮阴师范学院“周恩来班”创建工作指引》《黄金时代——青年周恩来原著选编》等学习书籍。

据悉,“周恩来班”是淮阴师范学院授予班集体的最高荣誉,也是淮师参与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一项创建活动,在二十多年的时间积淀中形成了系统品牌工程,成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知名品牌。淮师学子在“创周”过程中,充分发挥自主性和积极性,学习践行周恩来精神,用信念书写青春理想,用行动肩负时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朱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