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青春 >> 共青经纬 >> 正文
淮师“翔宇菁英人才学校”第九期培训班开班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8:33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16日电(记者 林旭 张越睿 郭纪宇萱)4月16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翔宇菁英人才学校第八期结业典礼暨第九期开班仪式在崇文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翔宇菁英人才学校第八期的86名结业学员、第九期的100名新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记者 张小丫

图为领导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记者 张小丫

杨亚军指出,翔宇菁英人才学校是贯彻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举措,时至今日已经走过九年历程,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牢记育人的初衷与宗旨,着力深化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强化主流价值培育,推进学员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青年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去观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党史学习为统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以专业知识为基础,锤炼过硬本领,努力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工作中增长才干;三是以担当尽责为己任,涵养高尚品德,能够在学习、生活、工作中争当先进表率。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爱花宣读了学员考核评优办法,党委学工部部长胡元林宣读了第九期学员培养计划,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展伟宣读了第八期结业学员名单和优秀学员名单,校团委副书记纪元介绍了第八期培训班相关工作情况。出席仪式的领导为结业学员、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新学员代表赵浦辰同学作表态发言,两届学员代表交接校旗,第九期翔宇菁英人才学校正式开班。

翔宇菁英人才学校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发起,旨在进一步深化“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深化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全面提升学员的政治素质、知识素养和理论水平,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可靠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朱诗瑶